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欧元卖掉,马自达将出售在俄汽车业务,已是今年第六家

2022年11月15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继日产汽车后,又有一个以“1欧元”价格出售在俄罗斯汽车业务的车企了,它就是马自达,由于俄罗斯当下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许多车企暂停在俄罗斯的生产运营,马自达也不得以做出业务出售,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决定。

马自达在俄罗斯,是与一家名为Soller的公司组建合资公司MSMR,不过在今年(2022年)3月开始已经无法接收汽车零部件,所以马自达当地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工厂在4月停止运营,直到如今决定出售。

但马自达还是留了一手,在出售给MSMR合资公司的协议中,马自达三年以内依然可以用1欧元的售价回购股份,这三年或许就是观察期。

不过马自达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销量问题,从2012年成立以来,马自达在俄罗斯销售了马自达6、马自达CX-5、马自达CX-9等车型,但一直销量平平,特别是动荡不稳的今年,1-10月期间,马自达仅向俄罗斯客户交付8949辆新车,10个月的销量还不如国内单月销量,这才是其待不下去的最终原因。

话说回来,今年离开俄罗斯市场的车企并不少,早在4月份,雷诺汽车就以“1卢布”出售自己在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也就是拉达母公司68%的股份,之后丰田在9月也出售在俄的圣彼得堡工厂,并且还表示,以后都不向俄罗斯进口汽车。

紧接着的10月份,日产汽车也以“1欧元”价格将自己在俄的股份给了当地一家国有机构,同月份的奔驰和福田也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同样也是将自己的当地业务出售给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而马自达则今年第六家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车企。

政治因素显然占据主要原因,自从俄乌冲突至今,不止汽车品牌,许多供应商企业都纷纷退市,俄罗斯汽车市场严重受挫,不过这也给中国品牌不少机会,在许多欧洲和日本品牌相继退出下时,像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自主品牌都借机上位,出口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算是扩大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