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电的宝马还有驾驶乐趣吗?MISSION i告诉你答案

2022年11月15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半个多世纪以来,“纯粹的驾驶乐趣(“Sheer Driving Pleasure)”一直是宝马驾驶体验的代名词。那么,进入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新汽车时代,加电的宝马还有驾驶乐趣吗?

2018年宝马在国内启动了首个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体验活动MISSION i,对于一向将驾驶乐趣奉为座右铭的宝马来说,做驾驶体验是最有效、最直接让消费者了解他们产品的方式,此前的MISSION 3已经证明了这点。但是,彼时,宝马能拿得出手的新能源车型只有i3和5系插混。而如今,当2022 MISSION i启动时,宝马电动车家族已经扩大到i3、i4、i7、iX3和iX共5款车型,以及纯电摩托车CE 04,当然除了车以外,还有宝马电动化的逻辑思维。

有人说,如果不是特斯拉,豪华品牌的电动化转型或许不会如此坚决和快速,当特斯拉单车利润已经超过奔驰宝马时,老牌豪华品牌显然不会置之不理。按照宝马的规划,旗下所有品牌都在持续加速电动化转型,包括BMW、MINI劳斯莱斯和BMW Motorrad。2025年预计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车型,同年推出BMW“新世代”车型,2030年,集团50%的销量来自于纯电车型。

从轿车到SUV,甚至摩托车,那么如今在电动化赛道全力狂奔的宝马还有精力谈乐趣吗?宝马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纯粹的驾驶乐趣’描述了这个品牌的本质,这是一句非常强大、普适且不受时代所束缚的话。一个人从自己的汽车中获得的乐趣与它的驾驶技术无关,也与它是否是自动驾驶无关,快乐是普遍的,这是一种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人类情感,所以我认为它在未来仍然和现在一样重要。”

如果说,驾驶乐趣是宝马品牌的DNA,那么“高效动力”则是其产品开发的底层理念和支撑。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动力的核心是三电,而宝马选择对核心电动动力系统和驱动技术采用内部自研,为的就是要实现更多驾趣。

比如,宝马是豪华电动细分市场唯一采用励磁同步电机的品牌,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的励磁同步电机采用创新性的无稀土设计,并在整个速度区间,尤其是高速阶段比其他类型电机的性能表现更好;同时,宝马的高压动力电池、电芯由宝马位于慕尼黑电芯技术中心负责研发,由合作伙伴生产,需求定义以用户为中心;高压电控涵盖了模块化、高性能、高效率、高集成度等诸多优势,充分满足了电驱系统、整车以及用户的要求。可以说,宝马对核心动力系统和驱动技术的激情与专业始终如一。

当然,在电动化的赋能下,宝马除了保持一贯的驾驶乐趣外,还能达成更少能耗。Efficiency Trainer功能、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和电池热管理系统,这些功能让每辆宝马电动车都能达到极富竞争力的低能耗水平。宝马计划,到2030年将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40%,以及最迟到2050年完全实现气候中和。

而作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自然在这其中至关重要。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宝马集团致力于‘生产最绿色的电动车’,与此同时,宝马集团秉持‘家在中国’承诺,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和研发力度,在电动化的生产、研发、测试和验证领域都坚持本土化,同时全面推进BMW iFACTORY生产战略。”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今年6月23日,投资150亿元的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简称里达工厂)正式开业,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第一座已经完工并投产的BMW iFACTORY。11月11日,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进行签约,宝马将对沈阳生产基地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投资总额达1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量为59.3万辆(含MINI品牌);其中,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5%。实际上,正如宝马通过高效动力来实现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一样,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投,能给宝马带来的乐趣或许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