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你在鄙视内燃机的时候,EA888 GEN4也在鄙视你!

2022年11月15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生命周期内最大程度强化技能属性,是内燃机在未来十年的主要进化方向。

已知的电气化转型已经摧毁了一部分内燃机的防线,以中国市场为例,电气化渗透率已经超过25%,对于内燃机来说转型是一件迫在眉睫需要处理的事情。

与新能源相同, 以减少碳排放量为发展目标,一方面适应对动力有更多需求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尽最大可能减少排放,为了更好的适配、跟进电气化进程。

所以,内燃机其实也有一整条脉络清晰的发展思路。

不久前,一汽大众全新的EA888 GEN4正式下线投产,这意味着大众系列车型开启全新的内燃机时代。

从技术上来说,第四代EA888 GEN4发动机进行了较多方面的升级,主要是针对排放量做出优化,比如说把供油压力从250bar提升到了350bar,更大的压力能够更好的雾化燃料,提升燃烧效率。

此外,采用了更耐高温的涡轮增压器,承受温度提升到了980摄氏度,提升耐温性能能够继续优化排放能力。

整体配置方案还提供了12VBSG轻混系统,不再需要动力系统额外配置BSG系统,减轻重量,降低内燃机的电气供应负载。

从数据上来看,全新的EA888 GEN4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做到400牛米,高功率版本195kW,数据方面增加并不多,因为本身EA888的动力性能就存在过剩的问题,未来的进化方向一定要放在节能减排上。

而为了应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大众设计了更高容量的三元催化剂和GPF颗粒捕捉器,配合着内燃机本身的系统性优化,提前为未来的国7排放做准备,预留好了升级接口,在未来国7登场之后,配合着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再一次有效的降低排放量。

为什么还要继续发展内燃机?

在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内燃机的重要性不能忽视,电气化存在的意义的确是为了降低排放,但不能忽视的是内燃机的重要性,节省碳排放和发展纯电动车一样重要。

混合发展才能够不让市场呈现单一化,对于用户来说需求是多样化的,市场的货运需求、长途需求、做工需求,这些都需要内燃机来推动,电气化的发展更多只能服务于乘用车市场,尤其是以城区为主的电动化发展市场。

大众的此次升级也确定了未来十年发展过程中,内燃机还有很重要的发展空间,在保留使用属性的基础上,碳排放量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而我还是那个观点,从内燃机到碳中和的转型之路不是一瞬间的事,用户习惯与产业布局需要慢慢转变,其中一定会走过很长一段的碳减排发展之路,这个过程中的主角不是电池,而是内燃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