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赛场上,造车新势力的锋芒正在变淡

2022年11月15日 19: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行业百年之变局,激起了很多造车新势力的斗志和梦想,在燃油车企还没有发力时,新势力就迎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也加开了市场淘汰赛的开始,但是,汽车行业就如同钱钟书笔下的婚姻围城一样有进也有出,一大批造车新势力出局了,可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的加入。

虽然说现如今的造车新势力还处于沸腾中,但在资本的运作和资助下,即使是出现不小的亏损也都在咬牙坚持,目前,还算比较坚挺的造车新势力,主要有蔚来汽车、哪吒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当然了,发挥着鲶鱼效应的特斯拉也是代表之一,说实话,相比燃油车企来说,新势力的卖点和看点基本上都是集中在智能科技这方面。

众所周知,汽车的出现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毫不夸张的说汽车就是车主的移动之家,为了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和激起购买欲望,包括造车新势力在内的各大车企,都会为自己的产品书写一个故事,只要这个故事更精彩够吸引人并且走进了消费者的心,基本上也就成功了。

相比很多燃油车企来说,造车新势力更富于讲故事。以前燃油车企主要讲的是安全、舒适度等挂在嘴边,反观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是以智能科技来述说自己的产品,聚焦住了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说实话,在造车新势力和Z时代消费面前,即使是BBA这样的豪华品牌也是光环尽失。

但是,对于发展了100多年的燃油车企来说,面对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都不能做到无动于衷,毕竟,看着风生水起的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的份额占比越来越大,BBA都心动了,还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呢?毕竟,销量是车企发展的奠基石,没有了销量也就没有了利润,没有了利润,车企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所以说,新能源市场上,燃油车企必定会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尽管现在的造车新势力都在锣鼓喧天,疯狂的向着梦想冲刺,但面对燃油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逐渐发力,造车新势力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即使是比较强势的特斯拉也不例外,订单的减少就是特斯拉官降的因素。

作为新能源领域曾经的领头羊特斯拉,面对从燃油车企实现华丽转身的比亚迪强有力的冲击,再加上大众丰田本田等燃油车企缓慢的丰富新能源车型阵容,特斯拉慢慢的也开始放下了傲娇的心态。要知道,国产品牌也不只有比亚迪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还有吉利奇瑞长城长安等,都在新能源赛道上小步快跑。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前十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358645台;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368748台,都已经超过了特斯拉335351台的累计销量。吉利汽车也收获了233891台的累计销量,也是特斯拉所要面对的一个不容忽视的潜在竞争对手。

其他造车新势力今年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哪吒汽车为127800台;小鹏汽车为103654台;理想汽车为96979台;蔚来汽车为92493台;零跑汽车为94628台。反观其他燃油车企,奇瑞汽车为20万台左右;长安汽车为15.2万台上下;南北大众也突破了15万台;长城汽车突破了10万台。

说实话,一旦燃油车企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优势要比造车新势力大很多,毕竟,在造车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燃油车企,有很多完整的体系是造车新势力无法及时做到的。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曾经力压燃油车企的造车新势力,面对燃油车企的反扑,其锋芒也正在一点点的变淡,即使是特斯拉也不得不使出“以价换量”这个杀手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