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华为联合设计打造——问界M7

2022年11月15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AITO问界M7是AITO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作为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集极致设计、舒适空间、智能化、卓越性能、超长续航、豪华配置等于一身,赛力斯汽车与华为核心科技深度赋能,是最适合家庭和商务出行的六座豪华SUV,为用户提供轻松便捷、体验丰富、智能方便的沉浸式驾乘体验。

AITO问界M7作为一款豪华高端的六座SUV车型,延续AITO家族一直秉承的产品设计理念:极致、简约、纯净,打造出新奢华主义设计。AITO问界M7长宽高分别为5020x1945x1775mm,轴距2820mm,整车通过极简双腰线勾勒出气派稳重的车身轮廓,完美诠释经典耐看。内饰注入“以人为本,体验先行”的设计理念,打造舒适与豪华共存的质感,让颜值与才华并驾齐驱。

采用三排六座空间布局设计,舒适宽敞独立空间,每位乘客均能拥有独立杯垫、音响、阅读灯,视野开阔,满足家庭出行的用车场景,尽享高端出行礼遇。AITO问界M7通过对座舱空间的合理布置以及对空间的针对性优化设计,前、中、后排整体空间之和达到了2605mm的状态,纵向距离傲视同级。同时恰到好处的轴距设计,让转弯半径仅为5.87m,车辆转弯、掉头、停车灵活性提升,整车机动性更好。

AITO问界M7搭载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可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满油满电情况下问界M7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2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230公里,油耗低至5.8L/百公里。问界M7四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10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200公里,低至6.3L/百公里。

问界M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H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在设计阶段采用了虚拟验证手段和多学科集成优化等关键技术,采用DOE技术基于硬点、衬套对底盘性能300多项性能指标的敏感性进行分析和优化,最大可能的从设计阶段提升了车辆的操稳安全、平顺性水平。

问界M7全方位调校底盘,在底盘部分关键结构选用了铝合金材质,降低重量的同时提升了性能;并且,在后悬副车架上采用了成本更高、振动吸收更好的流固一体的液压衬套,无论是在城市铺装道路日常通勤,还是郊游露营行驶在轻越野的碎石路段,都可以得到豪华SUV的底盘质感,兼顾操控性的同时也能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让大车更好开。

问界M7在操稳和平顺性开发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历经了长达10个月的底盘调校、1500余种悬挂匹配方案,调校匹配路况经过城区工况、城郊工况、乡村道路、山地道路、快速工况、高速工况等复杂路况,匹配验证的里程达到80000公里以上,且是从上千种底盘零部件参数组合中,选出了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的组合方案。得益于更专业的底盘调校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开发精神,问界M7在操稳安全和平顺性能表现优秀。问界M7在过起伏路面上车体控制柔和,粗糙路面上振动过滤干净具有阻尼感,无论是小颠簸还是大起伏,它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过减速带及井盖时较柔和且有一定韧劲。操稳在过弯时,支撑效果也不会让人失望,同时兼顾了好开和舒适。

总结:

电动汽车下半场:增程式是当下及未来解决充电焦虑的最优方案。赛力斯汽车拥有行业领先的增程技术,纯电驱智能平台在第三代增程器、黄金驱动组合、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具备“高性能、低能耗、安静、安全、智能”的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