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20】韩美总统会晤,就《通胀削减法案》未达成一致!

2022年11月15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开始实施以来,韩国就没有过过一天安生日子。因为这项法案规定,只有在美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才能享受补贴。因此这项政策对现代汽车集团的车型影响很大。因为现代ioniq 5和 起亚EV6在美国非常畅销。但因为这项法案,导致订单量减小。因此韩国政府正在积极寻找外交斡旋,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美国总统拜登,在13日举行了约50分钟的首脑会谈。据悉,当天两位首脑就包括《通胀削减法案》IRA在内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谈。当天,尹锡悦评价说:“韩美之间的IRA协议渠道正在紧密启动。今年10月,拜登总统通过亲笔信确认了IRA相关美方真诚的态度。”

但也有人质疑韩美首脑是否就《通胀削减法案》(IRA)进行了实质性讨论。对此,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韩国企业在汽车、电池等领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很大,考虑到这一点,应该放宽《通胀削减法案》的执行”。

但白宫的新闻发布会却有微妙的不同。白宫只表示:“拜登总统提出了美国的议题,即通过对《通胀削减法案》(IRA)促进的绿色技术进行历史性投资,克服气候危机,两位首脑讨论了韩国企业为实现美国的气候目标应发挥的重要作用。”上月,拜登总统通过写给尹锡悦的亲笔信表示:“我很清楚韩国的担忧。”这次连这种通常的共识内容都没有。

因此,拜登总统只强调了韩国企业的作用。并没有想要放宽 《通胀削减法案》(IRA)。此前,上月末,拜登总统还就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现代汽车集团Metaplant America”的开工仪式表示:“这是我们过去两年通过的历史法案的核心。”

另一方面,业界评价说,此次首脑会谈也没有就《通胀削减法案》(IRA)给韩国企业带来的损失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上周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显示,随着执政党民主党的宣传,预计将以拜登总统为中心,进一步强力推进《通胀削减法案》(IRA)。

因此韩国想以在美国投资设厂作为筹码,希望美国政府放宽《通胀削减法案》(IRA)的设想,也仅仅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