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30km超长综合续航,领克09EM-P远航版利剑出鞘,再登C位!

2022年11月15日 21:3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中国品牌的崛起已是大势所趋,这一点所有的消费者应该都感觉到了。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早些年中国品牌都在讨论10万级别的家用车,然后逐步向20万关口进发。到了近几年,30万成了各个中国品牌厮杀的主战场,问界M5、理想L8和小鹏G9都在这个消费区间内拼命内卷,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可能。

在这个价位区间里,中国品牌的主打车型是六/七座SUV,这也是目前中国消费者最关注也最需要的车型。但围绕着这样的需求,有关这个车型在油耗、性能、品牌等多方面因素,还是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切实难题。

不过,领克对此已经拿出了自己的答案。

混动的黄金年代,领克09的黄金一代

为了解决燃油经济性的问题,2022年的混动车市场不仅仅是一句“热闹”就能概括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长城柠檬混动DHT、长安蓝鲸iDD混动、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几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混动系统。

当然领克也不可能落后。他们拿出了自己的法宝: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而在领克09 EM-P远航版上的搭载,也正是为了解决前文中我们提到的30万级别SUV的几个真正痛点。

既然取名“远航版”,顾名思义自然把续航放在了核心的位置上。领克09 EM-P远航版主打的就是一车多能,可油可电可增程,同时每一种模式都能给出足够好的续航表现。

一方面,纯电模式下领克09 EM-P远航版可以给出CLTC续航190公里的表现,日常上班通勤成本极低,对于每天十几二十公里的上下班通勤来说,一周只需要补能一次,极大的降低了日常的用车成本。

另一方面,使用智能电混模式时领克09 EM-P远航版的CLTC工况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430公里,同时还可以做到23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彻底打破了纯电车的使用瓶颈,给消费者更多的体验感。在消费者强需求的周末近郊出行环节上,这种模式可以发挥最大的效率,高速体验舒适,燃油效率也高,驾驶还很平顺带感。

不仅如此,借助着三电机和发动机的串联锁定,这台车也可以实现纯电增程模式,给到使用者更多的选择。

借助着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的加持和出色的动力配置及调教,领克09EM-P远航版其实还可以满足更多的场景,越野、运动和雪地模式的切换,意味着偶尔去任性一下也是完全OK。

其实,相比其他车型以及之前的领克09 EM-P性能版,远航版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一个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N·m的P2电机,负责驱动前轮和制动能量的回收。这个改变让它在纯电模式下能够拥有更大的动力。

而在动力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使用的这套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加上P1+P2+P4的组合,在最大输出功率382kW,最大输出扭距844N·m的情况下,可以把综合油耗控制到0.95L/100km,即便是低电量情况下油耗也不过是7.5L/100km。

目前,这也是同级别唯一一台采用2.0T燃油发动机和三电机布局的混动车型,在保证续航的前提下,在性能上一样给出了足够好的表现。

当然,另外一个主要的改变就是电池。远航版的电池容量也增加到了40.1kWh,比起性能版的18.9kWh提升非常明显。这块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大平板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57Wh/kg,还能支持70kW快充,从20%电量充到80%只需28分钟,搭配上70L的大油箱,真正做到“远航必备”。

当然,不管是满电状态还是低电量状态,领克09 EM-P远航版也都能始终保持着出色的性能状态。这也是领克品牌一直以来追求的精髓。

续航以外,领克09 EM-P远航版依旧出众

回归到六/七座SUV的使用场景上,大家依旧会把这台车看作是解决“家庭需求”的首选。这也意味着除了续航和燃油经济性,领克09 EM-P远航版需要有更多竞争力,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场景。毕竟,作为SPA架构下的首款智能电混车型,“能打”真的非常重要。

比如在智能化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搭载了领克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ynk Co-Pilot Navi,实现全部硬件预埋。24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实现毫米级多方位感知。

首次搭载的NOA高阶智驾领航辅助系统,可以实现智能高速公路辅助、拨杆智能变道、大车主动偏让、自主上下匝道、智能压速变道等功能,对周末的自驾出游有不小的帮助。

在大家非常看重的被动安全层面,领克09 EM-P远航版拥有同级独有的FOX狐首型安全气囊、超长的侧气帘和全场景翻滚保护,对全家出行来说又有了新的保障。

最近,中保研C-IASI也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批次的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在这次测试的14款热门车型中,领克09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项都获得了全优的G评级,也是本次测试中表现最好的车型,在新增加的双侧25%偏置碰撞测试中同样表现可靠。

此外,领克09 EM-P远航版还自带豪华属性。在座舱内部,领克09 EM-P远航版使用ANC主动降噪技术,不仅抵消路噪胎噪风噪,还对整车的NVH提升巨大,也会让车内那套由Bose量身定制的音响系统发挥更大的能力,打造犹如置身音乐厅般的感受。

除此以外,领克09 EM-P远航版在针对二三排的舒适性方面也做了升级。新增的晨雾灰内饰拥有全新绗缝设计的高级NAPPA真皮座椅,触感和视觉上都带来无可挑剔的豪华感,二三排通道实现纯平更是让进入三排的乘员舒适方面,打造更好的乘坐体验。车内合理保留的物理按键也让各种操作便捷,对于驾驶者来说学习成本更低。

当然,对于目前年轻家庭喜欢的一些细节上,这台车也有侧重。比如最高支持6.4kW的对外放电,同时在后备箱和前排都安排了12V电源,针对热衷于户外探索家庭最爱的精致露营场景,还是非常实用的。

后续在车机进行OTA升级时,还会在这个场景下新增对应的“精致露营”模式,提供比如游戏、K歌、音乐、一键睡眠、无人机旅拍、分享打卡等多种场景功能,完美覆盖到整个露营的环节。

换而言之,领克09 EM-P远航版的车型,和我们之前试驾过的领克09MHEV或是领克09EM-P性能版(PHEV)车型相比都有所突破。除了简单的满足加长的三排需求以外,更多的考虑到了消费人群的日常使用场景。

领克09 EM-P远航版是领克精神的延伸

领克走红这么久,身边并不乏领克的粉丝。问起他们,年轻、个性是他们总是会放在嘴上的关键词。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领克09刚刚推出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会用一些“有色眼镜”去看待它。我们总是在想,一个主打年轻的品牌,真的要到推出一款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的时候了吗?

这个问题,或许消费者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答案。用户需要的也是一个会和自己一起成长的品牌。领克作为中国年轻豪华品牌的先锋探路者,同样需要在消费者逐渐升级的过程中,不断找寻新的方向和目标。

而领克09 EM-P远航版的背后,是领克匹配自己的年轻消费者逐渐走进家庭后的新需求。而放眼中国汽车产业,它也是中国汽车品牌混动技术的一个标杆之作。

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的采用,SPA架构的使用,这不仅体现了领克的造车实力,更完善了领克品牌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产品布局——很显然,即使没有纯电车型推出,双碳战略仍然是各家车企不可忽视的重中之重。

从消费者出发,回归消费者的内心。领克在领克09 EM-P性能版之后随即推出远航版,就是因为他们敏锐的观察到了年轻家庭用户群体中,仍然有着非常迫切的跨城出行、周末出游的需求。因此只有远航版具备的28分钟快充和更加长距离的续航里程才能进行匹配。

性能不打折,油耗更经济,续航更可靠。这是领克09 EM-P远航版希望带给自己消费者的感受,另一个层面来说,也是他们对于选择新人领克的消费者的一种回馈。那些曾经的有关六/七座SUV的疑问和不确定,就让它们在这台车面前都烟消云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