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发动机就能拖动飞机?解析2023款星途凌云

2022年11月16日 00:17: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众多汽车品牌中,但凡提到航空发动机,大家一定会想到BMW,我们把制造航空发动机视为其技术实力的背书。

而现在,有一家中国汽车品牌也把自己与航空发动机相关联,那就是奇瑞。与BMW不同,奇瑞是在汽车发动机技术有了足够积累后,成立了一家航空发动机公司,为国际知名的小型飞机设计并制造飞机发动机,展现了自己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实力。

这一次,奇瑞高端汽车品牌星途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再次展现了奇瑞与航空的不解之缘——2023款星途凌云将充分发挥动力优势,尝试将一架飞机送上天空。

动力稳如巍峨 用实力说话

此次测试的过程可以说简单粗暴,我们将2023款星途凌云被安排直接真枪实弹的去拖动了一台飞机,没错,是一台真正可以飞上天的滑翔机。可能有朋友认为滑翔机本身并不是很重,依靠人力也可以推动,那就是大错特错。因为我们此次需要将滑翔机在通过星途凌云牵引下,拖至起飞状态,难度系数相当高。

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有必要先了解星途凌云的三大硬件配置,首先新车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研发的第三代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被称为星核动力400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2021 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数据参数上可谓“2.0T发动机天花板”。

该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1%,使用了350 bar高压直喷系统、双平衡轴系统和iHEC(智效)燃烧系统以及VVT中置技术,实现了升功率 96kw/L ,升扭矩 200N · m/L ,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性能在同级中表现优异。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00T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7.5L。另外,新车还提供博格华纳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熟悉的朋友应该不陌生,可根据油⻔位置、路⾯条件及⻋轮转速⾃动分配前后轴扭矩,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极⼤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能够轻松应对泥泞、沙地、冰雪等恶劣路况。

再来看看底盘方面,得益于M3X火星架构PRO赋能,2023款星途凌云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这种布局可以兼具舒适性与操控性。同时,在本特勒大师级底盘调校下,整车的驾控感受在同级SUV中表现出色,尤其在高速转弯时,侧向支撑好,抓地⼒强,能始终将车辆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姿态。

此外,2023款星途凌云刹车系统使用的是伯特利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和大尺寸通风盘式结构,这样的搭配极大缩短刹车距离。因此,在此次测试中,要在190米的距离内,完成从加速到让飞机上天的速度后刹停的过程,2023款星途凌云做到了,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卓越的性能优势。

国际范十足 满足年轻人的口味

出色的性能是一方面,好看的颜值也很重要。2023款星途凌云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质·感美学”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大灯与可发光的星途"EXEED”车标融为一体,时尚感出众;同时下方进气格栅运用了多横向饰条,造型颇具张力,能给人很强的气势感。

为了照顾不同用户的口味,2023款星途凌云提供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是皓月白、幻夜黑、极光绿、皎月灰、星际银和陨石灰,这6种颜色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的需求。其中新增极光绿、星际银两种车身颜色,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凸显质感。

在外部配置方面,除入门版车型外,2023款星途凌云车型轮胎升级为235/50 R19规格,比之前胎宽更大了,并可选装20英寸轮胎。更大的轮胎尺寸彰显出一定气势,也有着不错的抓地性表现。除此之外,新车前排使用了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后排还拥有隐私玻璃的配置。

来到内饰,我们可以看到,2023款星途凌云的内饰运用了比较标准的“T”字型布局,中控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联屏设计。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三种主题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进行自动切换主题。

不仅如此,12.3英寸的中控屏,还搭载了Lion4.0雄狮智云车机系统,内置Inter 4核2.0GHz处理器,提供包括语音控制、百度导航、AR实景导航、支持CarPlay、FOTA全域升级以及人脸识别等功能。

此外,在C-NCAP的超五星成绩下,新车还提供多达22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可通过OTA升级来拓展车辆功能,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保障,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空间够大 乘坐舒适宽敞

至于消费者关心的空间方面,2023款星途凌云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x1885x1730mm,轴距为2800mm,更大的尺寸优势,为车内人员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座椅方面,2023款星途凌云座椅新增了全新的蓝白浅色配色,采用了麂皮以及NAPPA真皮等材质,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级的视觉感受。

另外,2.0T车型的中配和顶配版本,还搭载了“女王座驾”,拥有主驾电动6向/腰托电动4向调节、前排座椅睡眠头枕、按摩、通风、小腿托等豪华配置,为乘客带来更深层次的舒展和放松。

入门即高配 首推两驱星尊版

在2023款星途的6款车型中,有3款300T车型,有3款400T车型。事实上,300T版本的动力对于日常用车已经绰绰有余,而秉着以动力高性能更强的出发点,对于追求加速快感的用户个人更推荐选择2.0T版本。

而在2.0T版本中,星尊版配置最高,作为次顶配车型,比起星睿Pro版,多了并线辅助、后方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翻毛皮座椅、SONY索尼音响带12扬声器以及前排座椅按摩功能等。而顶配版本,主要不同在于多了一套四驱系统,但是价格贵了1.3万元,考虑到日常家用对于四驱需求不大,故从经济实用角度出发,选择两驱就完全够了。

全文总结:如果从产品本身的角度来说,2023款凌云拖动飞机本身就已经足够证明了出色动力性能。因为现如今,很多自主品牌研发重心偏离初衷,能在核心的动力系统上做到如此出彩,目前的车企可不多。同时配合大气的形象、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其在自主高端品牌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实力。

从实用性出发,如果家庭用车四平八稳,1.6T版本的星途凌云已经可以完全满足家庭使用。而对于追求动力、喜欢加速快感的用户,2.0T无疑值得一看,毕竟它在动力性能上更能吸引年轻人的口味,各项配置表现也最为均衡,最值得推荐。尤其对于这辆中型SUV来说,2.0T有必要考虑,满载情况下动力表现更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