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强势竞品车型,18万预售的合创A06实力如何?

2022年11月16日 08: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合创A06首台量产车型正式下线。

新车定位是中型纯电动轿车,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分别是18万元、20万元和27万元。

对于合创汽车这个品牌,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简单做一下介绍。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合创汽车是由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共同投资组建的。

不过在成立之初,它并不叫合创汽车,而是叫做广汽蔚来,最初只有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两家股东。

到了2021年,引进了另外一家战略投资方珠江投管集团,在正式更名为合创汽车。

目前旗下在售的有两款车型,都是纯电动SUV。

刚刚下线并开启预售的合创A06,是合创汽车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合创汽车的首款轿车。

从新车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和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非常接近。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海豹和长安深蓝SL03这两款车,市场表现都不错。

特别是比亚迪海豹,10月销量环比增长了50.8%,达到了11267辆,比长安深蓝SL03更为畅销。

作为后来者,合创A06实力如何?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相比比亚迪海豹和长安深蓝SL03,合创A06虽然在车身长度上具备优势,但是轴距只有2.85米,略显得短了些。

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没有540度透明底盘、内置行车记录仪、NFC钥匙、并线辅助、碰撞和开门预警以及对外放电等功能。

另外,采用的也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在驾驶乐趣方面肯定不如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的后驱。

预售价为27万元的四驱性能版车型,配置上就要丰富的多了。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自动变道辅助、信号灯识别、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这些功能都有,同时还配备有可编程的前大灯。

性能方面,零百加速为3.7秒,比比亚迪海豹还快了0.1秒。

但是,HUD抬头显示、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和感应后备箱还是没有配备。

总体来看,合创A06入门版车型配置偏低、售价略高,而且品牌力也比较弱。

优势是四驱版车型性能强悍,且全系车型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载芯片。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