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V60让人眼前一亮,但捷尼赛思依然前途渺茫

2022年11月16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时间回到2021年4月2日,捷尼赛思以独立品牌的身份宣布进军中国市场。

不知不觉间,一年半过去了,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车型数量已即将到达5款——继已上市的首批燃油版车型G70、G80和GV80之后,就在11月10日,捷尼赛思举办盛大的发布会,在发布品牌可持续发展愿景之余,也携首批合共三款纯电动车型——纯电版的G80、GV70和首次在中国亮相的GV60登场,以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环保决心。

目前已知捷尼赛思的车型矩阵将包括GV60、G70、GV70、G80和GV80五个车系。

GV60中国首秀,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在发布会上,捷尼赛思坚定地许诺道: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均将为纯电车型;到2030年,捷尼赛思将实现100%零排放;到2035年,捷尼赛思将实现品牌净零碳排放。

具体到产品,纯电版的G80和GV70,分别已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和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先后亮相。

纯电GV70搭载双电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在Boost模式下,捷尼赛思纯电GV70共可输出360kW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仅需4.5秒。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

纯电G80搭载双电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最大输出272kW,最大扭矩700Nm,0-100km/h加速仅需4.9秒,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超过500公里。

因此,此次发布会的关注度自然更多地落在了国内首度亮相的GV60上。

从产品本身来看,捷尼赛思的每一款车确实都具备作为一个国际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而在主打纯电动的GV60上,这份豪华感之上似乎又多了一份科技感。

GV60是捷尼赛思旗下基于纯电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打造的首款车型。

这一点,从新车的内外造型上就能轻易察觉到。外观上,GV60拥有专为纯电车型打造的前脸造型——标志性的“勇者之徽”阔型格栅自然不会缺席,不过其位置被挪至前脸偏下方,上方则保留了类似封闭式格栅的造型,纯电动车的气质被狠狠拿捏住了。

捷尼赛思GV60还首次采用蚌壳式引擎盖设计,一体成型的设计将引擎盖与侧面挡板完美结合,让整车线条更加流畅。

GV60车头的logo率先使用上风格更简洁利落的全新捷尼赛思logo,厚度较之前减少80%,还采用常见于豪华腕表上的扭索花纹图案(Guilloché)雕刻工艺。

“并行双耀”双线设计也是捷尼赛思品牌的另一大标志性设计元素,在GV60上依然随处可见。

从车侧看,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从前挡风玻璃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于C柱处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让掀背式车顶设计的轮廓被勾勒得更加明显,相当有辨识度。

坐进车内,捷尼赛思GV60的内饰设计还是保留着品牌家族式设计,不过在众多内饰细节中,水晶球式换挡的设计最为独具匠心——当你准备出发时,水晶球将自动旋转以提示驾驶者车辆已经准备就绪;而熄车时,镶嵌于内的氛围灯随之亮起。同时,它还能显示驾驶状态等信息与驾驶者互动,科技感十足,令人眼前一亮,实力碾压不少新势力的所谓“科技感设计”。

与此同时,流媒体车内后视镜、靠近会自动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一体式仪表盘等配置也一同增强了这种科技感。

发布会上,捷尼赛思并没有公布GV60的具体性能参数和价格,但在美国,GV60在今年9月就正式上市——在美国,GV60搭载前后双电机,共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车型,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234kW和320kW,EPA工况下最大续航分别为248英里(约399公里)和235英里(约378公里),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售价为59,290-68,290美元(约人民币42.2-48.6万元)。

自此,除旗舰车型G90之外,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上数量已经基本接近美国市场了,捷尼赛思本是一个为美国市场而生的豪华品牌,但如今对中国市场,尤其在电动化领域显然也寄予厚望。

豪华车市场份额下滑,捷尼赛思能熬出头吗?

无论从产品布局还是战略规划上,捷尼赛思似乎都做足了当下任何汽车品牌都会做也应该做的——制定清晰的“零排放”计划、积极在华导入电动化车型。

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二进宫”中国市场而来,捷尼赛思依靠三款燃油车并未能在这里打开局面。据网上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捷尼赛思在华累计销量只有区区882台。

论产品性价比,捷尼赛思与BBA同级车型相比是有明显优势的。以中型轿车G70为例,在动力总成相同、动力输出一样、配置整体更优的情况下,一台进口的顶配G70(指导价33.78万元)比一台国产的顶配宝马3系(指导价39.99万元)便宜了足足6.21万元。

由此可见,品牌认可度不足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是相当致命的。毕竟买豪华车的消费者想要的不只是一件方便出行的工具,也想得到一件能令自己面上有光的“行头”。

但事实上,除了品牌力这个内因,豪华车市场体量在逐渐萎缩这个外因,也成为了阻碍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今年1-9月,国内豪华品牌市场份额为15%,同比下跌3.5个百分点;同时,多个豪华品牌销量与同期相比更是跌比涨的多。

在当前不利因素的持续影响下,人们能支配的钱越来越吃紧,对生活的预期自然也会逐渐下降,接下来豪华品牌市场的洗牌将会来得更快,一个根基尚浅的韩系豪华品牌又能支撑多久呢?

当然,捷尼赛思背靠排名全球第三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激烈的淘汰赛中它无疑会比许多品牌更“耐熬”。作为国内普通消费者中一员,我当然也希望捷尼赛思能成功在中国市场“熬”出头。只是,摆在捷尼赛思面前的这条路,困难重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