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狠活了!可升降尾翼+空气悬架+四轮转向,这款SUV谁能不爱?

2022年11月16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保时捷Macan即将迎来其第二代产品,新车计划将于2024年开启交付。这一次的全新Macan不仅仍然会提供燃油版车型,更重要的是它也将拥抱新能源时代,引入纯电动版本。基于全新PPE平台的第二代Macan这一次将有哪些技术亮点?今天就为大家揭晓。

● 高性能仍是保时捷Macan研究新能源的重要方向之一。

新一代Macan是PPE平台首款量产车型,PPE平台的全称为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直译过来就是“高级电动平台”。该平台也是一种模块化平台形式,其轴距、轮距和离地间隙等参数在一定范围内都是可以调整的,从而可以开发出包括跑车、轿车、SUV在内的各种车型。PPE平台具备单电机后驱或双电机四驱两种布局,而新一代Macan纯电版已确定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布局。

动力方面,纯电Macan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与Taycan一样采用了保时捷完全自主研发的“Hair-Pin发夹”绕组方式的电机,电机当中铜的填充率达到了业内最高的70%槽满率。这样的设计能够让电机具备高效率、低能耗的特点。

据透露双电机版Macan系统最大功率450千瓦,峰值扭矩将超过1000牛·米,参数表现与现款Taycan Turbo四驱车型(500千瓦/850牛·米)接近。参考Taycan Turbo的0-100km/h(官方数据3.2秒)成绩,Macan想要做到3.X的加速应该完全不成问题。

储能系统方面,保时捷Taycan是全球首款搭载800V电池架构的量产车型,而Macan也将延续Taycan的800V架构。800V架构相比400V(如特斯拉等)架构而言,在能量密度和充电效率上更有优势。整套电池系统总共分为12个方形模组,电量可达100kWh,比现款Taycan最大的电池版本(93.4kWh)还要稍大些。

充电方面,若使用专用超级充电桩的话,从5%充到80%最快仅需25分钟,充电效率远高于现款Taycan车型。另外该车还支持“组合充电”,通过断开电池组内相应的高压开关,整套电池将分为两个部分,并分别由两个超级快充桩补能,这也将大大提高充电效率。

● 带扭矩分配功能的后桥差速器和后轮转向系统将带来更优秀的操控性。

为了实现更出色的驾控性和运动性,Macan纯电版除了搭载最大22英寸的运动轮圈以及采用前后48:52这种重心略靠后的配重比之外,其它配置方面,未来的旗舰版Macan或将搭载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和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针对不同的行驶工况,系统通过后桥上的一个电控差速器自动调节左右后轮的扭矩输出。

在面对非铺装地面时,PTM系统也将优化不同车轮的驱动力分配,提高脱困能力。悬架方面,Macan纯电版还将搭载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和空气减振器,除了软硬调节之外,根据驾驶模式和车速的不同,系统将自动调节车身高度,高速巡航时降低车身将有助于改善空气动力学效果,从而延长续航。

全新Macan纯电版还将配备后轮转向系统,其后轮转向角最大约为5°,当车速小于80km/h时前后轮转向角度相反,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得转弯半径减小约1米;车速超过80km/h时前后轮转向角度相同,高速过弯或变道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 造型彩蛋:预告片中透露出新一代Macan上哪些设计特征?

借着此次保时捷技术分享会上发布的视频,我们终于又能更进一步窥探新一代Macan造型设计方面的特征。虽然路试车依然覆盖着一定的伪装,但细节设计方面已经有不少细节无形中暴露了出来。首先纯电版Macan车头部分有着较大面积的封闭区域,前大灯采用上下分体式布局,远近光灯布置在下方,而上方则是与Taycan相同的四条日行灯带,家族化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车尾部分,后风挡的倾斜度似乎比现款Macan更大,细节之处还能见到类似于贯通式灯带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Macan在尾部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配备了隐藏式的自动升降后扰流板,高速巡航时自动升起可帮助整车提升一定的尾部下压力。另外官方透露未来新车的高配版本还将提供22英寸轮圈,尺寸也要比现款车型的顶配款式更大更运动。

● 文章总结:

电动方面的大量新技术将为Macan纯电版带来更优异的性能表现和更多操控乐趣,双电机四驱系统和800V电池架构在动力输出、充电效率等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25分钟即可充到80%这样的速度算是相当快的了,毕竟即使是Taycan使用快充系统也要约1个半小时才能完成同样的进度。

底盘悬架方面的技术革新也是很丰富的、主动悬架、空气减振、后轮转向系统都能够使得Macan纯电版将拥有比现款更灵活的动态表现。新车已经确定将于2024年开始交付,我们也期待着能够与这款高性能SUV车型早日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