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观对比全新CR-V和新5008,谁才是20万级最优之选?

2022年11月16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上市的全新一代本田CR-V,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新车采用本田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内饰焕然一新,看上去更加时尚;新增七座版本,进一步提升实用性。

很多人说,全新CR-V是20万级最值得推荐的合资品牌SUV之一。

的确,从产品力来看,全新CR-V相比旧车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在20万级别中,还有其他SUV同样值得推荐。

今天我们就拿另外一款关注度较高,目前已开启预售的新5008,与全新CR-V进行客观的对比,希望可以帮到屏幕前的你。

颜值各有千秋 新5008内饰更加豪华

老规矩,先看造型设计。

全新CR-V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脸谱,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前LED大灯看上去更有科技感,中网面积更大,主动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的夸张。

与此同时,全新CR-V车身姿态也变得更加耐看,再加上前后呼应的尾部,以及全新的LED尾灯。相比旧车而言,整体看上去最大的改变就是更加精致。

反观新5008,换装盾形狮标,采用标致一贯的狮魂美学。獠牙LED大灯配合狮爪LED尾灯,辨识度极高。前中网内部细节拉满,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多种材质搭配,从细节处就很容易察觉出这是一台高级座驾。

从造型来看,我认为两车其实是不分伯仲的,全新CR-V更运动,新5008更精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进入到车内,全新CR-V采用了新思域的内饰设计,整体走的是一套简洁清爽的风格。这套设计荣获海外某知名十佳内饰奖项,足见设计理念是可圈可点的。

但遗憾的是,全新CR-V还是秉承了以往的调性——只可远观,不可细窥。

仅从上面的官方渲染图不难看出,全新CR-V内饰用料和细节做工,还是经不起考验,看实拍图片和实车内饰后,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只能说,相比以前廉价感十足的内饰,全新CR-V内饰已经有明显进步,但离品质座驾甚至是高级座驾,还是有一定差距。

相比全新CR-V的内敛简洁,新5008内饰明显华丽了许多。

无论是机舱式前台,还是别出心裁的钢琴式物理按键,以及Claudia真皮座椅、进口Alcantara内饰组合,所营造出的氛围感,可以说在20万元级别的SUV中是独一档的存在。

很明显,新5008内饰在向高品质座驾,甚至是豪华座驾看齐。

仅内饰设计以及用料和做工而言,我个人认为新5008 显然比全新CR-V更豪华,更精致。

车身尺寸新5008更有优势 实际乘坐表现不分伯仲

车身尺寸方面,单从数据来看,新5008三围4670*1855*1655mm轴距2840mm,全新CR-V三围4703*1866*1680mm轴距2701mm。

两车车长相差不大,车宽和车高同样没有明显差距,而在轴距方面却截然不同,足足差了139mm,接近14厘米!由此可见,新5008车身尺寸更有优势。

当然,数据只能当作参考,实际乘坐表现还与空间利用率,以及结构优化有直接的关系。

众所周知,本田素来有“空间魔术师之称”,在众多车型上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全新CR-V五座版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表现不错。

如果要选择七座版,第三排腿部空间几乎所剩无几,就算第二排滑至靠前极限,第三排腿部空间依旧没有明显改善,另外大腿承托性较差,因此全新CR-V新增7座版的目地,是满足少部分应急用车的需求。

至于新5008,轴距参数非常漂亮,第二排腿部空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座垫长度以及角度都比较友好。二排座椅可调节可折叠,专属老板按键,一键专享31°总统级宽适乘坐空间

,让第二排放倒比较简单,第三排上下车相对比较从容,应急非常方便,比如周五晚上同事们一起聚餐,人多但是路程只有两三公里,打车又不方便的情况下,像新5008这样的7座车在第三排凑合个十分钟,还是比较方便的;与此同时,新5008第三排可拆卸座椅在出行时也显得更加便利,比如夏天一起去露营,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拆卸下来作为露营椅,方便户外煮咖啡、钓鱼、休息等,实现多种用途,优势更为明显。

新5008动力总成更厚道 全新CR-V底盘悬架有所提升

对于传统燃油车而言,“三大件”绝对是一台车的灵魂。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CR-V依旧搭载本田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本田自研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本田的多款车型上均有使用,目前已得到市场考验。

具体动态表现,前段加速比较迅猛,中断加速同样表现不俗,另外得益于自家优秀的调教,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的默契,燃油经济性同级领先。

但受限于发动机排量,全新CR-V的后段动力储备,以及遇到应急和突发情况的再加速能力,无疑是他的短板。

再来新5008,它全系标配1.8T+8AT动力总成,最大扭矩300N·m,明显比全新CR-V更强。另外爱信8AT变速箱结构更高级,成本更高。

最重要的是,新5008的1.8T发动机排量更大,行驶更从容,后段动力储备更充沛,遇到突发情况,再加速更加得心应手。

毫无疑问,新5008动力总成明显比全新CR-V更厚道 。

至于底盘悬架,众所周知法系车的底盘调校水平行业一流,百年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底盘大师”的称号绝非空穴来风。

全新CR-V则基于新构架打造,底盘悬架表现进一步提升,整体抗冲击和震动吸收都非常到位,已经做到同级一流水准。

新5008安全性更值得信赖 全新CR-V有待时间证明

在安全性方面,标致多款车型曾在E-NCAP获得优秀的碰撞成绩,无论是正面碰撞,还是侧面偏置,以及90度垂直碰撞,车身结构没有明显变形,整体维修经济性较好。国内中保研同样荣获5星级碰撞成绩,这得归功于新5008优秀的车身结构,以及多处采用1600Mpa超高强度钢材,因此新5008安全更值得信赖。

本田多款车型在海外同样有不错的碰撞成绩,同样在IIHS获得优秀的碰撞成绩,可是部分车型国产后,碰撞的成绩就惨不忍睹了。在中保研的评测中,本田多款车型的碰撞成绩都表现不佳,英仕派A柱变形严重,皓影B柱几乎断裂,由此可见全新CR-V安全性有待时间证明。

科技配置各有千秋 新5008配置普及度更高

最后在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其实是各有千秋的。

先看看全新CR-V,相比旧款车型,新车的配置普及度明显提升。“乞丐版”标配LED大灯以及全景天窗、多安全气囊、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功能、人机交互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除了方向盘材质、座椅材质,以及座椅调节略显尴尬,日常所需功能基本上能满足,当然笔者还是更推荐选择次低配车型,配置更加丰富,性价比肉眼可见。

新5008目前处于预售状态,预售价17.77万元起,配置普及度同样可圈可点。

标配电子驻车、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等配置功能。

相比全新CR-V而言,新5008低配基本上与全新CR-V次低配整体配置相当,价格方面却相差近3万元。目前新5008提供真爱版、挚爱版、挚爱满座版(7座)、终身荣耀限量版(共399台,限量发售),车色有青岩灰、冰山蓝、珠光白、碳晶黑,对大家庭以及懂得享受生活,追求高品质的用户,新5008更有诚意。

写在最后

从直观的产品对比来看,我个人认为全新CR-V在造型设计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更有优势;新5008则在内饰用料、做工、豪华氛围营造,以及动力总成、配置普及度、安全性方面更加突出。

相比之下,全新CR-V更像一台“买菜车”,新5008更符合高品质座驾的标准。至于如何取舍,其实就要看各位的用车需求。

好吧,上述的观点都是笔者的个人意见,如果觉得我说的对,请点赞转发!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请留言评论!咱们下次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