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纯电旗舰EX90登场

2022年11月16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沃尔沃是较早启动产品电动化的传统豪华汽车厂商,其插电混动技术行业领先。但是进入纯电动化的浪潮后,沃尔沃没有急着去追赶全面纯电化的步伐,表现得十分谨慎。最近沃尔沃推出了自己品牌旗下的旗舰级纯电动车型EX90。

沃尔沃EX90是基于全新SPA2平台的首款沃尔沃纯电车型,之前极星3和极星2也采用了这个新的平台,相比之前的SPA平台,SPA2平台为纯电动车型和智能驾驶技术提供了更好的系统架构,同时还兼容内燃机车型的开发。

全新沃尔沃EX90搭载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普通版本最大功率为402马力,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可达496马力,峰值扭矩为910Nm。EX90采用400V电气架构,搭载107kWh电池组,续航里程将超过482km。同时还拥有250kW的直流快充系统,可以在30分钟内从10%充电至80%,配备即插即用功能,可以在充电站自动付款。

沃尔沃EX90的SPA2架构支持双向充放电功能,沃尔沃EX90可以对外输出电能,为房屋供电,并且可以削峰填谷配合电网进行电力调配。凭借SPA2平台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提升,沃尔沃宣称EX90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车型,因为大量的智能驾驶功能将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车体验。

沃尔沃EX90在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其原来的雷神之锤大灯有了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像素矩阵的形式,十分特别且富有创新,同时雷神之锤的形象依然保留了下来。

沃尔沃EX90推出了全新的内饰设计,看上去与极星Polestar 3十分相近,几乎取消了所有物理按键,中控大屏是标志性的竖屏布局,系统为安卓原生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无线连接。内部空间与燃油版的XC90基本一致,最多可以提供三排座椅。沃尔沃已经宣布在电动车内饰不再使用动物皮革,所以此次提供了名为Nordico的环保材料作为替代,并采用了很多回收塑料瓶制成的纺织材料。环保,沃尔沃是认真的。

沃尔沃将于明年秋季正式交付EX90,并且燃油版的XC90也将继续同期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