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招根:瑶光将带领星途迈入2.0时代|汽势焦点

2022年11月16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瑶光,北斗七星的第七颗星,象征祥瑞。

奇瑞将面向2025的技术战略定名瑶光,该战略的首款车型将落地在高端品牌星途上,亦定名瑶光。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星途瑶光将于近期在青岛下线,12月开启预售。瑶光也将成为星途迈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

放眼全球的星途,诞生于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产品直接对标合资品牌甚至BBA。在智利等海外市场,星途汽车的售价接近40万元,已经与BBA同台竞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目前在国内市场,星途已经推出了追风、凌云、揽月和追风ET-i混动四款车型,销量也在逐步提升。

根据星途汽车10月发布的销售数据,其单月销量已经达到6510辆。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42922辆,同比增长近60%。今年年底,星途汽车累计销量将达成第一个10万辆,平均单车售价超过15万元。

瑶光,将是星途汽车开启2.0时代的首车。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语言与前瞻科技,将打造与40万元级SUV同等水准的产品体验。

在11月15日星途瑶光驾控底盘系统解析会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产品技术中心总监高家兵表示,M3X火星架构2.0为星途瑶光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进化后的M3X火星架构2.0,技术含金量再次升级,造车标准对标豪华品牌。具体来讲,它延续高质量、高品质、高价值“三高”优势基础上,在安全、舒适、动力和智能四大维度实现六大科技提升。

安全上,星途瑶光满足全球N-CAP五星标准,这使瑶光可以进入全球各大市场。

被称为“飞鱼”的超感底盘为星途瑶光带来超越同级的舒适性。CDC电磁悬挂系统、SS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全地形科技、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等诸多架构先进技术和配置,使瑶光驾控高级感十足。

在动力上,将搭载2.0T发动机,功率192千瓦,WLTC油耗可能在7.6升/百公里。未来还将推出鲲鹏e+技术支撑的插电混动总成。

做为一款全新的高端车型,新车将配备诸如高通8155车机芯片,AR-HUD抬头显示,50w手机无线充电及齐全的辅助驾驶功能,科技配置武装到了牙齿。

按照星途汽车“432”的产品阵矩规划,瑶光上市后,星途将在燃油车领域拥有4款SUV车型,覆盖不同细分市场。今后还将推出瑶光和揽月PHEV车型,另外还有两款纯电车型,届时星途将形成燃油、混动、纯电动力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

黄招根表示,星途对于奇瑞来说,就是大众奥迪丰田雷克萨斯,“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销量的提升,星途更是奇瑞汽车最前瞻技术和品牌向上的实践者。”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在奇瑞集团内部,已经将星途与奇瑞捷豹路虎并列为集团的两大豪华品牌,地位同等重要。为了解决星途售后网点不足的问题,借助奇瑞强大的售后网络,还推出了奇瑞与星途双网共修的政策,这些都将为星途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