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卖了5194台,默默无闻的捷途大圣,成了一匹黑马?

2022年11月1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9月8日,这是捷途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捷途大圣正式上市的日子。由于亲民的9.99-16.99万元售价区间,再加上不俗的产品力,捷途大圣被不少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为“卷王”。

如今已是2022年11月中旬,赶在“金九银十”上市的捷途大圣如今混得怎么样?是否取得了和“卷王”对等的销量成绩呢?

我们不妨看一下乘联会近期公布的10月份销量数据,也就是笔者整理的下方表格,从中能够明显看出,捷途大圣在当月的销量达到了5194台,超过了领克06、荣威RX5和吉利ICON等车型,排名榜单的第50位。

再往前看,也就是9月份,乘联会数据库显示当月捷途大圣的销量为3050台。也就是说,在“金九银十”这个销量旺季,捷途大圣的整体表现是处于上升状态,虽然没有取得像一些热门车型那样的破万台月销量,但5194台月销量的成绩还是蛮不错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捷途大圣开启预售时,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曾表示该车的预售订单已累计33698份,其中大额订单5800份。

大致计算一下,既然两个月的时间消耗了近1万台的以往订单,剩下的两万多台订单需要多久来消耗?而这三万多台订单消耗完之后,会有多少客户做补充?这些都是摆在捷途面前的问题。

言外之意,从现在到未来的这几个月时间里,对于捷途大圣来说很关键,能否复制当年捷途X70系列的成功,成为万台销量俱乐部的常客,就看接下来的表现了。

当然了,就目前的销售状态来看,考虑到10-15万元的紧凑型SUV车市本身就是十分的内卷,尤其是自主品牌扎堆的情况下,捷途大圣能短时间取得突围,说到底还是其产品力经受了市场的考验,或者说产品力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说机甲科技风的造型相当地吸引眼球,再加上分体式大灯、隐藏式门把手、带有战斗机风格的车顶扰流板和像素化的高位刹车灯等元素的点缀,把年轻人想要的那种科幻给做到位了。

内饰的话呼应了时下新能源汽车的简洁风,直观表现在捷途大圣车内基本上看不见什么物理按键,诸如双辐式方向盘、8英寸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器、电子怀挡、15.6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板以及灰白、红黑和蓝白三种搭配64色氛围灯,可谓把年轻人的需求给研究的很透彻。

对了,在舒适性配置层面,捷途大圣也是做到了满杯。好比一些几十万级豪车身上才能看到的“女王副驾”,后排航空头枕、后排出风口、后排USB充电接口、全景天幕(带遮阳帘)、折叠雨伞收纳槽等配置,在它身上都实现了配备,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公众称呼捷途大圣为卷王的地方。

【结语】从上市到现在,捷途大圣整体的基调还是稳字当头,虽然在外界看来有点默默无闻,除了上市前后搞出一些大动作外,剩下的举动都蛮低调。但不可否认的是,五千多台的月销量算得上一个不错的成绩,如果后续保持这样的势头的话,或许接下来有望成为一匹黑马,我们持续观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