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CDC电磁悬架/40万最强SUV?星途瑶光底盘技术解析

2022年11月16日 18:16: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梁静茹可能自己也没想到,她的一首《勇气》能给互联网制造这么多爆梗,除了最出名的“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还有“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六眼飞鱼”中的六眼飞鱼。

六眼飞鱼是不存在的,但是飞鱼确实是存在的,尤其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都会对成千上万条飞鱼飞过的画面记忆犹新,而星途刚刚推出的超感底盘技术就是以飞鱼来命名,首搭车型为星途瑶光。

为什么要以飞鱼来命名?传说飞鱼每秒振翅1046次,在空中能自由调整姿态,能向任意落点进行方位调整。而星途瑶光的这套底盘,在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下,能够像飞鱼一般游刃有余地自由穿梭、优雅滑行。

星途瑶光早在8月份成都车展公布中文名,并将于近期在青岛下线,12月开启预售。瑶光也将成为星途迈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语言与前瞻科技,飞鱼超感底盘技术的加持,让星途瑶光有信心将其打造成与40万元级SUV同等水准的产品。

飞鱼超感底盘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其中,车辆的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

此外,CDC电磁悬挂系统还提供舒适、标准及运动三种模式可选,同时提供OTA,飞鱼超感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达到媲美40万级SUV的豪华配置。

得益于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和随心转向系统的辅助,星途瑶光在极端复杂路况下,后轴可实现“100ms内响应、最大近3000N·m扭矩输出”,全地形系统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

此外,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常用功能也无一缺席,无论是配置水平、脱困能力还是越野通过性,星途瑶光的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

写在最后

按照星途汽车“432”的产品阵矩规划,瑶光上市后,星途将在燃油车领域拥有4款SUV车型,今后还将推出瑶光和揽月PHEV车型,另外还有两款纯电车型,届时星途将形成燃油、混动、纯电动力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

今年9月,奇瑞启动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全新飞鱼超感底盘,正是瑶光2025计划的具体落地,据悉,星途汽车在今年10月的销量为6510辆,同比增长了29.1%。今年1-10月份销量42922辆,同比增长了59.9%,瑶光作为星途迈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不仅追求销量的提升,更是品牌向上的实践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