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L起轴距2米8,国产混动SUV不到10万,还看啥CR-V?

2022年11月17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几年前,如果想买油电混动SUV,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本田CR-V的混动版,只是20多万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但时间来到2022年,各大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已非常成熟,如今你只需花10万不到就能入手一辆油电混动车型,简直超值。

五菱 星辰混动

厂商指导价:9.98-10.98万元

五菱开启银标战略后,便推出了像凯捷、星辰、佳辰等一系列性价比和质感兼顾的车型,而如今随着混合动力市场的热度越来越高,已经在电池、电控、芯片等方面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五菱决定进军混动市场,旗下的首款混动车型则是星辰混动。

星辰混动的设计基本与燃油版一致,符合五菱银标系列精致时尚的风格,新增的极地冰蓝外观色以及车尾的HEV标识展示了它的身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电磁式DHT,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其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5.7L,综合续航可达1100km。最重要的是,五菱星辰混动的起售价不到10万,这让它一举成为了国内最便宜的混动车型,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多出来的钱够加油好几年了,但混动车型除了油耗优势外,其静谧性和驾驶质感也更为出色,不妨体验过后再下定论。

东风风神 皓极

厂商指导价:13.99-14.69万元

如今不少国产品牌都推出了油电混动系统,比如吉利、长城、广汽等等,但东风风神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却让人感到陌生,毕竟在此之前它并未拿出像样的产品,直到东风风神皓极的出现,作为一台尺寸越级的油电混动SUV,不到14万的价格足以配得上“性价比”一词。

东风风神皓极的这套油电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综合最大功率则高达24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则来到540牛·米,在日常使用中,40km/h以内的速度发动机基本不会介入,开起来质感不错。除了混动系统外,皓极的尺寸也相当亮眼,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2825mm,就算被列入中型SUV也不奇怪,再加上大5座的设定以及豪华的堆料,其静态体验也很出色,不过品牌力是皓极的短板,要想分得一杯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广汽传祺 影酷混动

厂商指导价:14.98-16.98万元

随着GS8混动的到来,广汽传祺也正式进军油电混动车市场,而在今年,传祺又带来了基于GMC2.0混动系统的影酷混动,它属于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也就是P1+2AT+P3,和GS8的丰田THS相比,更接近本田i-MMD,不得不说太卷了。

影酷混动搭载的这套广汽自研GMC2.0混合动力系统由热效率高达44.14%的2.0L发动机+2挡DHT变速箱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0-60km/h加速官方时间为3.9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76L。作为“影”系列的第二款产品,影酷在设计上也依然瞄准了年轻消费者,机甲风的外观符合年轻人张扬的个性,同时还有着出色的智能化配置,不过它也有像玛奇朵DHT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但影酷混动的动力、价格都更占优势,你觉得影酷混动能延续“影”系列的热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