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节能低碳国际论坛 推动汽车产业实现低碳转型

2022年11月17日 00:31: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16日,在中国汽车节能低碳国际论坛举行期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 2022》正式发布,以“探寻商用车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目的旨在共同推动中国商用车和乘用车汽车产业实现低碳转型。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严峻形势,各国纷纷提出碳中和目标开展减碳规划。我国也做出力争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作为世界第二大碳排放源的交通运输行业责无旁贷,需要探索节能减排科学路径,抓住汽车产业实现“双碳目标”的机遇,并直面挑战。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八年,以“权威数据 全面解读 科学引导”为特色,聚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全面剖析,旨在为主管部门出台汽车产业政策提供参考,为企业制定相关战略提供支撑。

同时,官方人士还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 2022》中的产业环境、车辆能耗、产品属性、技术应用、热点专题、长期展望这几个重要篇幅,进行了快速的解读,以便大家更快速的理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就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而言,电动化无疑将会继续加速,到2030-2035年之间的转折点到来之前,还将继续存在燃油、混动、插混和纯电动车共存的局面,不过可以预见的趋势是,无论乘用车还是商用车,电动化的比例将会越来越高。

在新能源汽车接下来的发展中,能耗指标也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就像燃油车的排放法规一样,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数量暴涨,未来还将针对节能管理领域,相关能耗标准和双积分政策进行提前研究,并为后续管理机制纳入做好准备。

最后,在乘用车节能技术层面,可以看到传统节能技术正在逼近上限,节能潜力接近天花板,未来车企如果想要进一降低油耗,需要向混动和新能源技术领域进行转型。就国内消费者购车角度而言,未来将会看到更多插混和纯电新能源车。

易车App提供销量、热度、点评、降价、新能源、保值率、实测、安全、零整比、保有量、经销商、易车号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