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佬范?奔驰电动车垂死挣扎,最高降价23.76万,还教新势力做人

2022年11月17日 08:25:04
分享到:

最近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风起云涌,销量大涨,技术迭代一天一个样,很多车企借着新能源汽车的浪潮迅速翻身,比如连续几个月销量第一的比亚迪,以及单车利润高达6.9万元的特斯拉。虽然说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整个行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但是这些繁荣好像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传统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实在是太差了,在国内任何一个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基本上都是没有存在感的。

奔驰应该算是国内的豪华品牌中,最早进行新能源汽车投放的品牌之一,目前基本上各个级别都有新能源车型存在,至少在布局这一块,奔驰还是做得比较全面。但是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销量的关系,就像我等学渣考试一样,洋洋洒洒地把卷面上的空儿都写完了,但是考试结果一出来,还是不及格!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处境,就是这样,产品布局比较全面,但是没啥销量。

所以,奔驰罕见地降价了,而且还是大幅度降价!其中EQE最高降价5.07万元,车型入门价格变成47.8万元;EQS最高降价23.76万元,入门车型84.5万元。这两款车的降价幅度还是非常大的,如果5.07万元的降价分别放在特斯拉Model 3/Model Y,23.76万元的降价放在特斯拉Model S/X上,估计特斯拉的官网就被挤爆了。但是放在奔驰这两款车型上,可能起到的效果就未必明显了,毕竟现在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在市场竞争中实在是太弱了。

当然奔驰电动车在降价的同时,还干了一件值得“好评”的事儿,那就是之前购买相关车型的车主,将得到奔驰方面的差额补偿,这一点其实还挺好的。这样一来,至少就不会有车主堵着奔驰的门,要求退差价甚至是退车了,这一点相比于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教师爷”般的操作了。

当然,这也并非是奔驰宽容大量,颇具大佬风范,只是因为奔驰是一家非常倚重老车主增购、复购的品牌,几年前的数据,奔驰车主下一次继续购买奔驰车型的比例达到了40%左右,这是相当高的比例。所以奔驰电动车在大降价的同时,就必须要考虑老车主的问题了,因为本身奔驰电动车的销量就低,如果再得罪了老车主,以后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玩不玩了。

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奔驰电动车的降价,范围还是比较窄的,也就是说,降价的两款车似乎是销量很一般的车型,比如10月份,奔驰EQE销量为425辆,本身销量就很低。而那些价格更低的电动车,也就是奔驰EQC、EQB、EQA却并没有降价,按理说,这三款车型才是奔驰需要走量的车型,但是这三款车型并不在降价之列。所以我们认为,虽然说奔驰为了自家电动车惨淡的销量表现在做着垂死挣扎,但是依然不愿意在级别相对低一些的车型上进行降价促销。

总的来说,从本质上来说,包括奔驰在内的一众传统豪华品牌车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筹莫展,至少现在还是这样,可能除了价格过去自信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力表现太差了,和产品价格并不匹配。

比如售价49.19万元的奔驰EQC 350车型,CLTC续航里程只有440公里,百公里加速6.9秒,驾驶辅助根本不支持L2级别,而且还不能选装。这个价位的电动车产品,这样的基本素养,是很难和特斯拉、造车新势力的中高端车型抗衡的。

就拿Model Y来说,39.79万元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价格比EQC350便宜了近10万元,百公里加速3.7秒,CLTC续航里程615公里,基础的AP功能,吊打奔驰高阶的驾驶辅助水平。所以两者对比之下,我们就能看出为啥特斯拉的月销量能超过5万辆,奔驰EQC的月销量在两三百辆徘徊。

所以对于奔驰等豪华品牌来说,将新能源汽车产品做好是最重要的,豪华品牌的牌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不是加成了,在这些豪华品牌的孜孜不倦地“努力”下,现在已经变成了“负资产”,之前那位奔驰EQC车主被全网群嘲就是典型的例子。因此其实对于奔驰这次针对奔驰EQE和EQS降价对于销量提升的作用,我们并不抱太乐观的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