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潮州车祸最新进展:警方选定鉴定机构已介入涉事家属不认同

2022年11月17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特斯拉潮州车祸最新进展:警方选定鉴定机构已介入,涉事家属不认同

针对潮州的车祸事故最新进展,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来自上海的鉴定机构已到达潮州,随后特斯拉潮州车祸车主亲属向记者表示,16日上午,潮州警方委托上海某机构对车祸车辆进行第三方鉴定。“我们现场要求特斯拉提供车辆的后台数据,特斯拉方面没有表态,我们不认同此次鉴定”。根据涉事车主家属詹先生11月15日晚发布的微博显示,其在11月15日前并未收到特斯拉提供的后台行车数据,并于11月15日当天多次联系特斯拉方面未果。

特斯拉16日晚间表示公司正在配合进行鉴定,结果以警方公布的信息为准。特斯拉表示,参与此次鉴定工作的是国家认可的专业权威鉴定机构,由警方选定。在警方的监督下,鉴定工作正在进行。特斯拉方面表示,最终事故鉴定结果需等待警方通告,一切以警方公布的信息为准。特斯拉遵从警方和鉴定机构的安排,全力配合各项调查工作。

此前有媒体采访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夏海龙律师表示,这次事故最大的争议就是事故是因司机本人驾驶不当造成,还是因为车辆本身存在功能故障导致司机无法控制车辆引起。如果经过鉴定无法证明特斯拉车辆本身存在刹车失灵或其他足以导致车辆失控的重大功能故障,则此次事故的法律后果由司机承担,刑事责任方面,鉴于此次事故造成了两人死亡,因此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民事赔偿方面,车主投保的保险公司应当首先在赔付限额内向受害者进行赔偿,不足部分则应由司机本人进行赔偿。如果特斯拉车辆本身存在足以引发此次事故的功能障碍,则特斯拉也应对事故承担赔偿责任,具体责任比例需要根据具体情形确定。

比亚迪宣布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仰望首款车型明年一季度发布

11月16日午间消息,比亚迪今日宣布,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与此同时,王传福宣布,比亚迪将构建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将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亮相首款车型。除仰望品牌外,比亚迪还将在2023年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满足消费者日益凸显的个性化需求,与用户共建共创,并面向全市场公开招募经销商加盟。未来,比亚迪将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

大众ID.6、奔驰E级车机中控屏弹出广告一事,引起网友热议。而今,又有丰田车主发现,自己的车机也被推送了官方广告。据车主提供的照片显示,车辆疑似是丰田汉兰达,车机中控屏最左侧弹出有车机广告页面。弹窗广告显示,“开通车主碳账户,抽奖赢iPhone14 Pro Max”,右下角还有“丰田悦享”品牌标识,证实弹窗是由丰田官方推送。此外,国内也有其它厂商曾在车机屏幕上尝试推送广告。此前,长城WEY摩卡车机屏幕中出现过“趣来电”的宣传广告;一汽大众ID.6推出老车主引荐广告。而对于车辆车机弹广告这一行为,有律师指出,车载导航的功能是为车主提供导航服务,若因广告干扰导航信息正常显示,使车主对路况信息产生误判发生意外事故,广告或者车企方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Lucid发布全新纯电SUV,最大可输出1300马力

近日,Lucid Motors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Gravity的官图,该车即将在2022洛杉矶车展上亮相,官方表示,其将于2023年初开放预订。该车是Lucid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其设计理念与首款车型Lucid Air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十分前卫。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在车头部位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狭长的大灯与装饰件融合在一体,造型上更显精简、整洁。结合此前消息和此次发布的内饰图片来看,该车或将提供五座、六座或七座座椅布局,目前官方表示其设计和配置仍需要等待最终确认,不排除未来该车的一些细节将会调整。动力方面,海外媒体报道,该车会提供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版本,最大可输出1080马力和1300马力,秒杀一众超跑,续航方面,Lucid的高管表示,其续航里程会超过400英里,也就是644公里。

特斯拉Semi将在12月1日正式交付

近日,特斯拉官方推特宣布,旗下全新车型——Semi将在12月1日在位于内华达州建设超级工厂Giga完成首批交付。据悉,新车已经此前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客户需支付2万美元订金,马斯克还表示驾驶这款卡车将极具驾驶乐趣。外观方面,Semi量产版将于此前曝光的图片大体一致,将增加外后视镜来满足法规要求。内饰方面,量产版车型将使用两个15.6英寸显示器,方向盘采用类似新款Model S的设计,并配备无线充电板、杯架等配置,驾驶席将位于车辆中央,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的同时搭配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将提升整车安全性。

全新一代普锐斯发布 插混零百加速仅6.7秒

11月16日,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正式发布,新车作为第五代车型,将在丰田TNGA-C架构打造,并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新车将在洛杉矶车展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并将在2023年1月正式海外上市。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2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6.7秒;电池容量为13.6kWh,可提供超过94公里的纯电续航。混动版车型则提供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版本的系统最大输出144kW(193PS),是上一代车型的1.6倍,并配备E-Four四驱系统。

五菱晴空配置公布,搭载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

新车外观上,与五菱宏光MINI EV设计风格不同,更符合全球化设计审美,车头LED贯穿式灯带,以及分体式头灯为其增加不少设计感。内饰明显要比宏光MINI EV高出一个级别,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提供深、浅双色主题,中控区撞色面板采用陶瓷白、皮革包覆、金属质感等多种材质拼接而成。车机10.25英寸双联屏,并内置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支持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多指令、可见即可说等语音交互功能;另支持手机即钥匙,用户可远程进行车辆控制,随时随地查询车辆状态。官方表示,五菱晴空整车采用笼式高强钢车身结构,车架高强钢占比最高达62%,大量热成型超高强钢应用于前大梁、A柱、后大梁等部位,有效缓解碰撞冲击力。同时,晴空两座版转弯半径仅3.7米。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主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其他配置方面,该车提供冷暖空调、无钥匙进入、无感启动、电子手刹,并搭载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

北京越野BJ60正式下线,将于11月22日上市

北京BJ60在今日正式量产下线。据官方消息,新车将于11月22日正式上市。此前,北京越野BJ60已经启动预售,其预售价为23.98-28.98万元。在设计上,新车继承了北京汽车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前脸为五孔中网,U型隔栅采用全LED,带来硬派SUV的感觉。据悉,新车将标配四驱系统、三把差速锁、四轮独立悬挂以及全系混动,此外,新车百公里加速或破6秒,而续航可达1000公里。

一径科技完成C轮融资,将加快激光雷达芯片自研

11月16日,一径科技表示其已于近日正式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资本领投,中信证券投资、卓源资本、亦庄资本跟投。结合前期百度,小鹏汽车战略出资发起的星航资本,上汽旗下尚颀资本,东风汽车旗下东风交银产业基金,国汽投资,以及老股东Intel Capital和创新工场共同投资的Pre C轮,一径科技近期共募集近亿美元资金。一径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攻高性能、高可靠、可量产的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产品,以为智能汽车、机器人、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应用赋予可靠稳定、宽视角、远距离及高分辨率的三维感知能力。

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表示将裁员

11月16日晚间消息,东南亚网约车和快递服务巨头Grab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Grab第三季度营收为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亏损3.42亿美元,同比收窄65%。同时,Grab的CFO表示,将削减员工人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