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30万+豪华MPV市场,这款自主品牌燃油车如何?

2022年11月17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的迅速增长,国人的民族自信心也随之水涨船高。当下流行的种种“国潮”风产品,便是国人渴望向世界展现民族实力和文化的主张。在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一直致力于品牌向上,并在新能源领域逐渐有所斩获。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收效相对新能源较小,最有突破的是MPV细分市场,其中以传祺M8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已在中高端市场站定。

11月8日,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和双擎混动共5款配置车型,售价26.98万-34.28万元。宗师系列定位在传祺M8大师系列之上,瞄准30万+豪华MPV市场,与大师、领秀系列同堂销售。

这几年的“国潮”出圈,让国内许多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汽车产品也是如此。新车的外观设计以传统文化岭南醒狮为灵感,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应时下主流审美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由硕大的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组成,视觉效果十分大气。

双侧的L型前照灯造型棱角分明,内含388颗LED灯珠,不仅在形状上拉伸了车头的宽度与高度,夜间点亮后的照明效果以及三款动态灯语,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灵动。

新车一共提供了两套主题内饰,分别是“歌剧殿堂”以及“云山珠水”,分别代表着中式与西式设计中的雅,符合M8旗舰级MPV的定位。其中,同样延续了“国潮”风设计的“云山珠水”内饰主题,从云山叠翠和珠水流光汲取灵感,呈现东方独有的雅致。

此外,新车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其中,多媒体系统采用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内部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包括ADiGO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实现了全系标配。

作为传祺M8系列的旗舰车型,宗师在车身尺寸上也要优于大师、领秀系列。新车调整后的车身尺寸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其将有更大的内部空间,供不同消费场景的豪华MPV用车选择。

第二排为高级头等舱,带有全自动半苯胺真皮座椅,自带一键SPA模式,能够实现对氛围灯、空调、香氛及座椅放倒联动调节。并实现了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从功能性来看,新车在高端商务出行、长短途出游的用车场景中,都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其中,MPV第三排的安全问题,向来是许多消费者的痛点。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新车搭载了全方位安全气囊,并全系标配后风挡安全气囊。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安全性来看,新车都给予了良好的基础,让出行变得更加有保障。

对于高端出行需求的用户而言,驾驭感受也是评判车型品质的标准之一。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双擎版则是采用了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动系统,其中,双擎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电机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作为M8系列的旗舰车型,新车不仅在设计上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氛围,在车内配置以及功能性方面,也实现了多项全系标配。除此之外,在丰田混动技术的加持下,新车的行驶品质与乘坐舒适性,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整体来看,传祺M8宗师系列拥有着不俗的产品力,并有着清晰的目标市场定位。随着新车的上市,在未来的30万+豪华MPV市场,或许再也不是合资MPV“一家独大”了。

编辑=卢宇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