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又换标了,这次设计简单又大胆,全新奥迪Q8 e-tron上已使用

2022年11月17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焕新自家品牌LOGO,这几年在汽车圈并不少见。宝马大众日产起亚标致别克斯柯达等合资品牌们都不止一次更换过自家LOGO。而比亚迪长城吉利长安奇瑞奔腾等国产品牌也都进行了更新升级。还有一点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车企品牌LOGO都是在由繁至简的切换,“3D向2D”的变化,也看到了品牌在新能源时代发展的新趋势。

扁平化的LOGO在电动化时代越来越多,很多车企也看到了原来自家标识并不太符合现阶段的品牌尤其是产品发展,而更简洁、科技和扁平化的LOGO,显然更符合新能源时代尤其电动化时代下的产品。

在换标大军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豪华品牌BBA中的奥迪。近日,我们看到了奥迪的“四环”标识又换新,奥迪全新的“四环”标识采用了3D的外观设计,黑白对比度十分醒目。据悉在一些车型上,它还能通过光效来提升标识亮度,让其整体更加醒目,进而提升整车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该新标已经在全新奥迪Q8 e-tron车型上装车了,看起来十分醒目。

自1909年诞生后,奥迪在一百多年的历史中经历过多次车标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的奥迪标甚至不是“四环”标,而是一个被线提着的倒立圆锥状图案,尤其是前期的几次换标,整体差异性还是很大的。直到1932年,奥迪才选用了“四环”车标,但也不是仅有四个圈,直到1985年,才是现如今的四个圈圈车标。

确定纯四环标之后,也就是1985年之后,奥迪车标也进行了两次变化。一次是2009年,奥迪车标颜色从银灰变为亮银,四个圈下的“Audi”被移到左边,另一次是2016年,四个圈下的Audi字样直接抹去,四个圈由亮银色改为扁平的黑色四环。

而这一次奥迪在LOGO造型以及颜色上又做了改进,造型更加扁平,以此来适应电气化时代的产品,另一方面黑底白环的设计让视觉效果更强,整体设计也更加纯粹、简洁,这也符合其豪华品牌的身份,看看宝马的蓝天白云和奔驰的三叉戟设计风格无不是简约为主。

我们上面提到了,此次奥迪焕新的全新LOGO已经在全新的奥迪Q8 e-tron车型上装车使用了,这也让其成为首辆在B柱印有“四环”标识的奥迪新车。奥迪Q8 e-tron其实就是此前的奥迪e-tron改名,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成为目前奥迪电动化的旗舰SUV车型,在德国本土市场起售价74400欧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左右)。

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变化不大,而在动力方面则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新车将会提供两种电池容量以及三种动力系统,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选择,分别是“50 e-tron”版本、“55 e-tron”版本以及“55 e-tron”版本。

其中“50 e-tron”版本将会配备前后双电机,带上一组89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490公里,Sportback版本最大续航达到505公里,零百加速6秒,表现中规中矩。

此外“55 e-tron”版本,匹配的同样是前后双单电机,但匹配的电池组功率显然更大,达到了104kWh,这也让其续航里程直线上升,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80公里,Sportback版本的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600公里,其零百加速为5.6秒。

性能最强的则是“SQ8”版本车型,新车将会匹配三电机系统,该版本车型匹配的同样是10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427公里,Sportback版本的续航则超过500公里,达到了513公里,新车加速仅为4.5秒。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布局,尤其是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奥迪这两年在电气化市场也不断输出,轿车领域布局了奥迪A6L和A8的插电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的奥迪RS e-tron GT,SUV市场更是先后布局了奥迪Q2L e-tron、Q5 e-tron、Q4 e-tron以及奥迪e-tron的国产版本和进口版本车型。此次换上全新LOGO的奥迪Q8 e-tron的到来,无疑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矩阵。

那么奥迪全新的LOGO你喜欢吗?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西风,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