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纯电平台旗舰SUV EX90亮相,有条件地实施L4?

2022年11月17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新能源的大潮下,各大厂商都在纯电市场里群雄逐鹿,而沃尔沃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也带来了新款旗舰车型,不同于新势力产品的“配置堆叠法”,它依旧选择专注于“安全”,并通过配置为安全加码。

北京时间11月9日22时,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沃尔沃EX90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采用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并配备最新的PilotAssist驾驶辅助功能和智能座舱。新车预计将在2023年秋季海外开启预订,随后于2024年开启交付,此外,沃尔沃官方还宣布将在未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

相比于燃油版XC90,EX90在外观设计上更具未来感。整车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内嵌了可发光的车标LOGO,两侧大灯组依旧采用经典的“雷神之锤”造型,但内部结构采用了规整的方块拼接组合,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更为流畅的线条设计,还搭配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具官方称,新车的风阻系数为0.29cd,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不小优势。新车的尾部设计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上尾灯内部结构采用点阵式的排列布局,提升了科技感;下尾灯依旧采用“C”字造型,保持沃尔沃家族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EX90一改往日的“商务风”,转而采用“极简风”。整车内部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所有功能集成到了中间的14.5英寸竖置大屏上。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DUS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当系统检测到驾驶者发生特殊情况,如:进入睡眠状态或突发疾病,系统会自动降低车速、保持车道甚至刹停车辆,并呼叫紧急救援。

此外,车头的正上方还装配了激光雷达,探测距离达到250米,还额外配有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探测能力,并延长碰撞预警系统的反应时间。具官方研究分析表明,EX90在激光雷达的加持下,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高可提升9%。

除了激光雷达,沃尔沃EX90还搭载安全冗余系统,内置了英伟达Orin芯片,能够实现254TOPS(每秒万亿次操作)的计算效率。与此同时,EX90还获得了必要的监管批准,能够在有限条件下提供最高60km/h的自动驾驶功能。该功能将率先在美国加州推出,随着国内地区监管规定的变化,后续或许有开放的可能。

动力方面,EX90采用了双电机布局,提供高低功率两款动力版本。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303kW,最大扭矩770N·m;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303kW,最大扭矩910 N·m,电池容量111kWh,预计续航约600km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未来还将逐渐开放双向充电功能,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用车场景。

驾车出行,安全始终是第一位,尤其是在电池与智能驾驶问题频出的情况下,纯电汽车的安全重要性更是被进一步放大。而沃尔沃作为传统豪华品牌之一,安全性始终是其的主打 “招牌”。EX90的推出,不光进一步加速了沃尔沃产品的电动化进程,更是在向市场和消费者证明,在智能汽车时代,它依旧是那个安全专家。

编辑=灵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