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爱隔“山海”,哪吒S亦可平

2022年11月1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10月份新势力车企交付第一,被哪吒汽车再度蝉联。

其中哪吒“U+V”交付量为18016辆,同比增长122%,这也是哪吒汽车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新势力车企月交付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前10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129206辆,是首家实现年销量破10万的新势力车企。

以销量做基础,张勇对技术的偏执有了用武之地。

从指导价1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SUV,跨越到顶配达33.88万元的纯电中型轿跑车。

以传统眼光来看,哪吒S的推出,不只是一种产品逆袭,更代表哪吒汽车造车实力的跃迁。

从“看得见”到“看不见”

起底这辆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哪吒S提供增程式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增程式共三个配置,指导价19.98万元-23.98万元;纯电共五个配置,指导价24.58万元-33.88万元。

从上到下的工程师思维,给予哪吒S乃至哪吒整个品牌不同的产品调性。

作为整车的立足之本,底盘或许最具工程师思维代表性。

哪吒S配备了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据了解,哪吒产品团队对于采用双叉臂悬架的初衷并非调校潜力,而是考虑悬架高度所带来的其他影响,包括汽车重心、操控体验和造型设计。

70mm的低重心和50:50的前后轴荷比,是为了减少过弯的侧倾,提升汽车的动态操控性。

而在100多个零部件和500多项参数中进行精细化的底盘调校,哪吒S的工程师团队将硬点打磨至“丝毫”级,减震器调校至“微米”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造哪吒S时,工程师团队将黄金不足转向度(1.5-2.1)°/g和跑车级侧倾梯度(3-3.5)°/g纳入调校指标。前者是为了照顾普通人的高强度驾驶,适度的转向不足可以提高极限的操控性,后者适度的侧倾则能提高极限抓地力。

不同于单纯在数据和配置上争夺噱头的其他新势力品牌,哪吒S凭借工程师思维,打造了一款极具工业设计的驾驶者之车。

山海平台首秀

底盘功力的见长,凸显出哪吒S的产品亮点,而在动力性能与操控性上哪吒S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哪吒S是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在这个平台上哪吒S可搭配增程式和纯电两种动力系统。

其中增程式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纯电部分CLTC工况续航310km,三元锂电池容量43.51~43.88kWh,电机总功率170kW,电机总扭矩310Nm,“零百”加速时间6.9s;搭载84.5~85.11kWh电池的715纯电版本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715km;

搭载91kWh电池的650四驱纯电版本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650km,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170kW,最大扭矩为310Nm+310Nm,“零百”加速时间更是达到了3.9s,数据堪比180多万的Panamera GTS车型。

同样,对于乘客来说,基于优秀的底盘和“山海平台”的设计优势,哪吒S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长宽高分别为4980x1980x1450mm的车身尺寸,2980mm的轴距带来堪比行政级轿车的后排大空间,并且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靠背电动调节。

从技术角度上看,哪吒S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产品布局上更多地考虑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山海平台的技术赋能,也向外界展示出哪吒汽车的造车实力,提振消费者对哪吒品牌的信任度。

疯狂堆料

硬件技术上的精益求精,能为品牌换来长久的口碑和稳定的品质输出,而应对疯狂内卷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还需要在配置水准和智能化领域进一步堆料。

具体体现在娱乐性和智能驾驶方面。

哪吒S起步标配12喇叭环绕音响,高配车型以上更是配备1216W功率的7.1.4声道21扬声器;在屏幕上,标配的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是目前量产车最大的屏,内置的NETA SPACE智能座舱系统由哪吒自行底层开发,在骁龙8155平台的驱动下非常流畅,甚至还有毫秒级语音交互能力。

智能驾控方面,哪吒S具有超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入门版就有基于高精地图的NETA PILOT 3.0,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还搭载了基于华为MDC610计算平台的NETA PILOT 4.0。

此外,全系标配配置的还有全景隔热天幕、电动感应尾门等。除入门版外,标配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座椅加热通风、四门隔音夹层玻璃;大版以上标配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座椅按摩等。

哪吒汽车与“蔚小理”虽同属新造车势力阵营,却因产品特色的不同,发展路径也不相同,在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道路上,哪吒汽车拼尽全力地向驾驶、硬件、体验等关键词靠拢。

相比同品牌的哪吒V、哪吒U,哪吒S的综合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凭借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的提升,以哪吒S打头阵的哪吒品牌,或将在全系列产品中,刻上“全栈自研”的产品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