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扁平化时代来了?奥迪Q8 e-tron已搭载,奥迪要换标了

2022年11月17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88之奥迪新车标】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奥迪品牌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四个环”车标,也是耳熟能详。不过,最近消息显示,为了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奥迪汽车或将采用全新的车标。

奥迪

其实,早期奥迪的车标,还是比较复杂的。奥迪的“四环标识”可以追溯到1932年的汽车联盟时代。奥迪汽车“四个圆环”标识,其实分别代表着奥迪、霍希、漫游者和小奇迹。

此后,这四个企业合并之后,“四环标识”从1985年开始,一直延续到如今。当然,从1985年到现在,奥迪的“四环标”是有着一些调整的,并非一成不变。

据了解,2009年,奥迪对“四环标”进行了调整,将四个圈下的“Audi”字样挪到了左边。而且,车标的颜色也从银灰色调整成了亮银色。

奥迪

到了2016年,奥迪更是直接将“四环”下的“Audi”字样去掉,形成了更为简单、直接的“四环标识”。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2年之后,在奥迪最新发布的Q8 e-tron车型上,这款车更是采用了全新的更为“扁平化”的LOGO。

与现行车型相比,新的车标整体看上去更为“扁平化”,不再“立体化”。换言之,四环标识从“3D标变成了2D标”。

奥迪

同时,在细节设计方面,新的标识在使用镀铬装饰。颜色方面,新车也不再是亮银色,而是采用了简洁明了的白色和黑色,形成较强的视觉对比效果。

据了解,未来在新推出的部分车型上,新车标能够通过光效增强标识亮点,从而更显科技化和现代化。

应该说,奥迪采用全新的标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在新的时代,电气化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重大战略举措。

奥迪

采用新的标识之后,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奥迪全面布局电气化的意图。对于新的LOGO,奥迪使用了purity、reduction、consistency等词汇来诠释。

同时,奥迪官方表示,早在2016年,奥迪就更换了平面LOGO设计,其目的是为了迎合媒体更兼方便地描述圆环。

“我们希望这四个圆环在未来的任何地方看起来都一样,无论是在杂志上、智能手机上还是广告牌上,甚至无论是在车外还是车内。” 设计师Andre Georgi如是表示。

奥迪

事实上,在如今的中国车市,LOGO奔向“扁平化”,已经不是鲜见的事情了。据了解,早在此前,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等均已经对LOGO进行了升级。

合资品牌中,大众宝马日产斯柯达起亚标致、通用等品牌,也对LOGO进行了升级。

比亚迪

​可以预料,随着数字化时代的道路,应该会有更多车企对LOGO进行“扁平化”处理,以便更好的适应新时代。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