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雀再出山?斯巴鲁发布全新REX 1.2升三缸却要9万多

2022年11月17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日本厂商之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合作,近日斯巴鲁推出了一款名为REX的小型SUV,其实本质就是一辆大发Daihatsu Rocky的换标车型。但是REX这个车名对于斯巴鲁意义非凡,还跟中国有些渊源。

1972年斯巴鲁推出了一辆后置后驱的K-car名为REX,这是这个车名首次问世,1981年推出了第二代REX但是改用了前置后驱布局,而1985年又推出了搭载增压发动机的第三代车型,直至1992年停产。斯巴鲁REX的第二代车型虽然于1986年在日本换代停产,但1991年它在中国又重新以“云雀”之名焕发新生。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1989年引进了第二代斯巴鲁REX车型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平台打造了中国汽车史上著名的微型车“云雀”,并持续对外观和核心部件优化,直至2005年才停产,云雀成为了唯一国产过的斯巴鲁车型,至今还有很多云雀被中国玩家收藏。

第一代斯巴鲁REX

第二代斯巴鲁REX

第三代斯巴鲁REX

中国云雀汽车

新款的斯巴鲁REX不再是K-car,与其基于相同平台的还有丰田Raize和马来西亚第二国产车Perodua的Ativa。斯巴鲁REX尺寸为3995*1695*1620mm,轴距为2525mm,比K-car要求的尺寸大很多。

新款REX只搭载1.2升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7马力,峰值扭矩为113Nm,匹配CVT变速箱,大发Rocky还可以选配全轮驱动系统,但是斯巴鲁REX只有前轮两驱可以提供,这一点对于斯巴鲁来说有些遗憾,当年云雀都有四驱版本,并且大发还提供了1.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8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40Nm,斯巴鲁REX也没有配备。

但是斯巴鲁REX整车重量不到1吨,虽然动力账面数据不大,但是推动这样一个轻量级选手还是绰绰有余的,同时会拥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全新斯巴鲁REX起售价为182万日元,按当前汇率约9.3万人民币。同样的价格中国汽车市场燃油车可以买到哈弗H6、赤兔、初恋、吉利博越、传祺GS4,新能源能卖比亚迪元pro、几何E、哪吒V等等一众主流紧凑级SUV车型。

30年前中国只能靠引进别人淘汰多年的车型满足自己的汽车需求,现在中国消费者花同样的钱,享受自主品牌车型带来的更好的动力、更豪华的内饰、更领先的科技,中国汽车工业真是越来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