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真的顶不住了,但嘴还是挺“硬”

2022年11月17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临近年底,各大车企为了完成年终销售任务,回笼资金纷纷进入降价促销行列,首先第一位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内部消息,特斯拉将开启暴力降价模式,具体为Model 3将调价至21.99万元,Model Y调价至24.99万元。跟同期相比10月24日的降价相比,幅度加大更加优惠。

​近期11.15日高高在上的梅赛德斯奔驰也公布了关于对部分—EQ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涉及包含的车型为纯电动EQE和EQS。最高单车降幅高达23.76万,这是活生生降了一辆特斯拉,俩辆比亚迪啊!

全新纯电EQE车型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7.8万-53.43万元,相比于原先的52.8万元-58.5万元下调了5.0万-5.07万元;纯电EQS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84.5万-131.4万元,相比于原先的151.86万-107.96万元下调了20.46万-23.46万元;全新AMG EQS 53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48.6万-154.7万元,相比于原先的168.46万-174.56万元下调了19.86万元。

鸭子嘴就是硬

特斯拉奔驰,都官方公布降价幅度,毫不掩饰,然而小鹏汽车就不一样了,不承认降价,确说是在调整优惠权益结构?这个新名词是用来忽悠新车主,但又怕老车主维权闹事,看来小鹏真的怕了。

​据消息称:小鹏汽车除刚上市的新车G9外,G3i、P5、P7尾款减免1.4 万-2 万元,同时针对展车以及特殊车型还叠加有其他优惠。

对此,小鹏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并不承认降价,只是终端的优惠权益结构有调整,甚至部分车型总体优惠还不如之前。

​小鹏汽车确实出台了新的优惠政策,P5、P7等部分车型有5000-1000元的尾款减免优惠。与此同时,最高还可享受2.8万元置换补贴,新指标优惠较少。如果是展车或是特殊车型,还有额外减免,合计可至少优惠3万元,并还会赠送充电次数、保养次数等。

数据显示,小鹏10 月交付量为5101辆,同比减少49.7%;1-10月累计交付103,654 辆,同比增长56%,增幅有所明显下降。迫于销量压力不得不跟随变相降价,这就是所谓的“优惠权益调整”。

小鹏,三怕:对于年末降价促销,并不是什么稀奇,然而小鹏为什么变相降价,说是优惠权益调整呢?

担心老车主维权,又怕影响新车主下单,会不会再继续降价,从而引发新的维权事件发生。

小鹏汽车股价持续下跌,距历史最高点已经跌幅超过了80%,如果宣称降价促销势必会对股东和股民造成更大影响从而引发股价继续下跌。

特斯拉奔驰等各大品牌也随着降价,引发小鹏心理发慌,今年小鹏销量大幅度下跌,如果不出相对优惠势必会对年终销售业绩产生更大差距。

不承认降价,看来小鹏汽车是真的“怕”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