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智能出行,基于浩瀚-M架构概念车ZEEKR M-Vision正式亮相

2022年11月17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档汽车网

对于未来汽车模样,人们在《机械公敌》等科幻电影中展现出了无穷的想象力,当威尔·史密斯驾驶着那辆超级跑车实现各种场景,甚至不止于出行需求的时候,我们仿佛看见了梦想之车的形状。随着汽车3.0时代的来临,汽车从“以车为中心”的单纯交通工具,开始逐渐转变为“以人为中心”的“智能移动百变空间”,在众多全新智能科技的赋能下,车将承担更多功能。今天,极氪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的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同时,极氪与全球知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携手开发的无人驾驶纯电汽车也于今日正式亮相美国洛杉矶,这款车是极氪基于ZEEKR M-Vision概念车为Waymo One 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以颠覆想象力的前卫胶囊造型,以及可兼容不同智能驾驶方案的未来感,将电影中的未来汽车驶向了现实。

真正落地的“天马行空”,概念车ZEEKR M-Vision颠覆移动出行想象

在汽车行业约定俗成的定律中,概念车并非企业将量产的车型,它的作用仅仅局限于向人们展示对未来出行工具的超前构思及美好畅想,但99%以上的概念车都处在创意或者试验阶段,很可能永远都无法投产。而作为汽车圈的“科技狂人”,极氪一向擅长颠覆汽车的传统技术和规则。继“首款超越概念车的量产车”的极氪001名声大噪之后,如今,极氪又送上了概念车ZEEKR M-Vision,并宣布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极氪与Waymo合作打造的Waymo定制版车型也于今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在颇具权威的智能驾驶技术Guidehouse Insights排行榜中,Waymo赫然列于榜首。作为谷歌旗下专门研发智能驾驶汽车的公司,Waymo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霸主,且其地位常年难以撼动。

ZEEKR M-Vision概念车在外观设计上,采取胶囊式设计,体现出非常未来的酷炫感。整车的造型动感、前卫,富有突破力。同时,无B柱与对开门的设计,提升了整车开门的仪式感,凸显乘客尊贵身份,门槛高度在出行车辆中全球最低,门洞高度大幅增加,让儿童、老人或者身高195cm的乘客都能轻松上下。

在内部空间方面,得益于0.64业内最大轴长比,ZEEKR M-Vision概念车拥有豪华舒适的超大内部空间,以短悬长轴的理念,将乘坐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内部采用全平地板,不仅方便清洁,乘客也可在车内无障碍自由移动。具有特色的180度旋转座椅,可实现一二排人体对坐。

在用户们关心的使用质保里程方面,ZEEKR M-Vision概念车拥有5年5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里程,它专为出行服务设计,平均每天连续驾驶可达16小时以上。同时,车身架构、电子电器、内饰和电池开发都经历了严苛的耐久测试,服务寿命远超同级别乘用车。

为未来智能出行而打造,浩瀚-M架构天生好底子

浩瀚-M架构是极氪为未来智能出行打造的专属架构,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专门为智能驾驶移动出行开发的纯电架构。依靠创新的硬件能力与可持续进化的软件生态能力,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延展的移动出行服务体系。凭借原生纯电架构的优势,浩瀚-M架构具备绝佳的智驾乘坐体验、颠覆式的进出方便性、极致的舒适享受、静谧的空间、低使用成本和全球五星安全六大特点。长达2700mm-3300mm的宽泛轴距,也让车型拥有极强的扩展性。

此外,浩瀚-M架构预埋无人驾驶接口,可接入L4级别及以上智能驾驶系统,并兼容多种智能驾驶技术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该架构支持开放给全球科技生态伙伴。

可见,极氪完全有能力根据全球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为全球用户提供智能、可持续的出行服务,因此能获得众多业内领先合作伙伴的肯定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基于极氪智能出行平台浩瀚-M架构打造的ZEEKR M-Vision,以乘坐者为核心的前瞻性设计理念,更加注重乘客偏好,可谓是真正集想象力和创新体验的落地性于一身。

重塑智能出行,极氪与Waymo强强联手打响“未来战役”

“妄图”重塑智能出行,极氪究竟是凭什么?能成为Waymo公司的座上宾,本身就代表着极氪的实力。而从极氪本身而言,不止一次超越概念车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关于未来汽车的前瞻想象力,同时也展示极氪强大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商业拓展潜力。此次极氪与Waymo强强两手,合作开发的Waymo定制版车型由极氪欧洲创新中心(CEVT)和中国研发团队联合设计与研发,作为面向智能驾驶应用场景开发的专属出行服务产品。单从研发实力看,极氪拥有研发人数超4500人,软件人员占总研发数的比例超过65%,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自研能力。在欧洲设立的极氪设有欧洲创新中心(CEVT),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顶尖汽车工程师汇聚于此。而在极氪上海智能研发中心,是极氪打造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的重要支点。

而此次发布的ZEEKR M-Vision定制版车型,集成了Waymo最新一代的Waymo Driver智能驾驶方案,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该车型能在美国进行商业化运营,这是中国高端智能纯电技术在美国这一成熟市场、创新高地的首次落地。可以说,极氪与Waymo的强强联手,是以科技为引擎,以变革为子弹,打响的一场属于汽车行业的“未来战役”。

对于当下的极氪而言,通过“锱铢必较的产品打磨”、“坚定不移的用户共创”以及“行动实干的保障交付”三步走,以极致的科技、安全、品质,持续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正是极氪长远且深刻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正如极氪CEO安聪慧所言:“Waymo定制车型的成功亮相,充分证明极氪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与广阔的产品商业潜力,极氪卓越的研发团队有能力根据全球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极氪将坚持与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更加极致、可持续的未来智能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