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极狐汽车,造车“国家队”的底气与实力

2022年11月17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最近,随着特斯拉失控事件的不断发酵,关于新能源车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了大家热议的对象。

不管这场罗生门的责任到底在谁,有一个事实是真理般的存在:那就是生命只有一次,任何的理由和借口,在生命安全面前,都显得如此渺小。这也让汽车智能与安全、软件与硬件建设之间的讨论再次成为话题。

面对着智能化时代的崛起,众多车企都将重点放在了汽车软件实力的布局上。诚然,更多的软件提升确实能让一辆车锦上添花,但软件与硬件这两个方面的含金量和所需要的实力,其实是不同的。

大多数情况下,软件方面依托的是现代化的技术与思维方式,而硬件则不同,它需要的是日积月累的技术积淀,并非一蹴而就。从当下的市场情况来看,如果说软件方面的优势是“新势力”们的杀手锏,那么硬件方面所带来的安全感则是“国家队”的护城河。

当我们环顾当下的汽车市场,会发现有一个品牌,既拥有行业公认的智能化软件水平,同时也拥有“国家队”的安全硬件标准,它就是“国家队”中的“新势力”品牌:极狐。

信息安全成就 极狐一骑绝尘

事实上,自2016年成立以来,极狐就将安全作为了品牌的核心DNA,并通过多维度的安全保障,构建了远超对手的安全体系。

先来说一个事实。

对于一台智能汽车来说,每天能产生多大的数据量?有数据显示,一辆智能网联汽车每天能产生TB级的海量数据,这其中不仅包含驾乘人员的面部表情、动作、目光、声音等数据,还包括车辆地理位置、车内外环境、车联网使用数据等等。

这就意味着,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车辆信息被上传到终端。这些信息如何才能被安全保存?于是,我们看到了极狐对于这些信息的多重保障手段。

比如,在极狐车型的研制之初,就使用了北汽专门为其开发的IMC架构,并从信息安全角度构建了安全防护体系,保证用户用车的全面安全。

截至目前,极狐全系车型均通过采用通信双方身份认证、数据加密传输、数据安全存储等多种技术手段,保障了车辆智能化功能的数据安全。例如车云之间安全身份认证,与金融系统平级的安全方案;安全的OTA车辆远程升级,车辆内外的数据均采用高强度高效率的加解密方案;全方位的车辆远程控制信息安全保护等,这也让极狐的用户信息安全度远高于其他品牌车主。

值得一提的是,极狐全方位的安全思路,不仅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更获得了业内的认可。据了解,极狐获得了行业内首张纯电动汽车信息安全认证证书。

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L2、L3级的智能网联汽车将占当年市场销量的将近50%,智能网联汽车的新增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而目前统计口径中智能汽车必须配备有L2级以上辅助驾驶能力,并同时具备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这就意味着,数据与用户信息安全必然是趋势,成为各大车企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而如今,极狐以更具前瞻性的思维,不仅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也跑在了所有车企的最前面。

有信息安全作为基础,极狐在产品上的安全优势将更加可靠。

产品安全优势 极狐全面超越

与有些新势力只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做文章不同,作为“国家队”选手,极狐投向市场的每一款车型,都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细节上,将安全做到了极致。

比如,根据国家标准,涉水深度为100mm即为合格。但极狐却做到了800mm的涉水深度;火焰山下70摄氏度的高温,极狐依然全程无异常、-7℃环境温度下依然高达91%的整车能量保持率,从这些极限环境下极狐的产品表现中,你能看到极狐品牌对于”极致“二字的认真诠释。

作为一款纯电车的核心,极狐自然在三电系统上做足了功课。

在电池安全上,极狐采取的是“外抗内防”的策略。在打造外部碰撞安全技术优势的同时,极狐依托于在电池电气系统、电池包等层面的独到设计理念,在行业首创干湿分离的液冷系统设计,在冷却液系统发生破坏的情况下,能够保证冷却液不会进入高压区域,从而更加安全。

另一方面,在安全的前提下,极狐在电池的能量密度上,也做到了“国家队”中的领先水准。

数据显示,极狐阿尔法系列车型搭载SK高能量密度电芯,电池包能量密度均达到194Wh/kg,高于当前行业平均水平(160Wh/Kg)。这也使得极狐拥有同级别少有的超长续航能力,以极狐阿尔法S为例,其最长续航能力达到了708KM,不仅在目前国产的量产车中排名第一,还创造了迄今为止0事故的安全典范。

电池之外,极狐在一款车的主被动安全上,也做到了出色的水准。

比如在车身材质上,极狐采用独特的钢铝混合结构,各类铝材配合1500兆帕热成型钢。

这意味着什么?一般的高强度钢板,强度在400-450兆帕左右,加热成形后则提高至1300-1600 兆帕,为普通钢材的3-4倍。可以说,极狐车身上使用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在行业中处于相当高的水平。

事实上,消费者似乎也无需知道车身钢材、高强度钢使用率这类专业词汇,而是只需看一个能充分体现安全性的重要结果即可——碰撞测试。在这点上,极狐更是获得了认可。

极狐阿尔法T获得了C-NCAP五星、C-IASI优秀成绩,而极狐阿尔法S也将传承家族安全基因,具有领先行业的碰撞安全标准与92项安全验证。

从电池安全到车身安全,极狐为一台纯电车提供了多角度的“全域安全”,也树立了行业在安全方面的新高度。

从“制造”到“智造”极狐正成为中国标杆力量

长久以来,中国汽车工业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消费者不得不长期以很高的价格,为国外的高溢价产品买单;而智能化与电气化的风吹向汽车市场,也为中国车企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中国车企加入到了智能汽车的竞争行列,不仅打破了国外车企在技术上的垄断,更是以全面的竞争力,让中国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极具竞争力和性价比的产品。

作为传统车企中朝着智能化和电气化转型的代表,极狐已经成为了中国品牌中从“制造”到“智造”的典范。

作为极狐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阿尔法S 全新HI版就成为了极狐品牌智能化的集中展示。

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阿尔法S 全新HI版不仅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一个连接万物的智能终端,拥有专门为车载场景打造的语音控制、视觉感知、车载支付、无缝流转等核心能力,解锁智慧出行新体验。

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含金量从何而来?

它配备了34个高感知硬件,组成了一套360度全覆盖的超高融合感知系统,可以做到真实还原3D物理世界,从而对障碍物精准识别;另外,它还拥有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支持400 TOPS超强算力,相当于拥有了一颗聪明的“大脑”,面对各种复杂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对于其他车型来说,智能驾驶已经算是足够吸引人的卖点,但对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来说只是基础。极狐认为,智能驾驶场景越高级,越需要更加严格的安全保障。

所以,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采用航空级的全冗余设计,在感知、决策、转向、制动、架构、电源六大方面,都拥有一套备份系统,为安全上了一套“双保险”。

再加上上述文章中提到的IMC架构,让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也成为了中国车企在智能化与安全性方面的集中展示。

究其原因,为何极狐能拥有如此高质量的造车实力?根本原因还是源自其“国家队”的技术和资金实力。

从十年前率先开启电动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到面对数字化智能化趋势探索产业融合新路径,极狐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的产业转型中始终充当先行者,不仅展示出“国家队”的眼光和担当,也用产品向市场和消费者诉说着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所具备的实力。

写在最后:

随着智能化和电气化的来临,伴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的中国品牌,已经不能与十年前同日而语。

当汽车与手机一般智能,我们似乎没有理由怀疑,汽车智能化的下一个风向标,出现在中国。从目前来看,以极狐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们,所展现出的爆发力和创新力,正在成为改变和促进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以极狐为缩影,中国汽车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正在变成现实。

从这个角度上说,极狐的未来,无限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