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北京开车上班,这台车100元油费能开一周?

2022年11月17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当下,纯电和混动车大行其道,出行成本被降得越来越低,而燃油车甚至被打上了“费钱”的标签。那一辆燃油车的油耗和用车成本真的就高得吓人吗?今天我们就要测试一辆号称“加100块钱油能跑一礼拜”的燃油车,看看它的用车成本能否可以媲美纯电和混动车。

我们要测试的是长安锐程PLUS,它所搭载的是一台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性能上肯定是没问题,而且蓝鲸发动机在油耗上也是有口皆碑的,只是这样一台车长4.8米,轴距接近2.8米的准B级车,光是这个尺寸想做到超低油耗就并非易事。

最终,这台锐程PLUS用100块钱的油费行驶了178公里,实测百公里综合是6.6升,而且这一路上不仅开的随心所欲,还经历了拥堵路况,基本还原了日常通勤的用车场景。

此外,锐程PLUS除了油耗超低外,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是卷得厉害。作为一台10万元上下的轿车,它搭载了AR-HUD、双联大屏、疲劳监测、540°全景图像系统等越级配置,而且这套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使用体验也不错,包括了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等一些列驾驶辅助功能,系统在做动作时表现得非常丝滑,用着心里很踏实。

所以,看完锐程PLUS的表现后,你还认为燃油车的油耗就一定高吗?智能化的水平就一定低吗?其实,随着近两年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突飞猛进,燃油车的用车成本和智能化使用体验也同样是水涨船高,而锐程PLU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