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燃油兰博基尼,竟是一台越野版小牛?

2022年11月17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这可能是最放飞自我、最离谱的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Huracán Sterrato,一台越野版的小牛。虽然兰博基尼本身有Urus这样的SUV,但明显这台狂野版的小牛更符合男孩子心目中,对于“酷”这个词的理解。

这台最酷、最离谱的兰博基尼,将会是兰博基尼纯燃油超跑的绝唱。

一台能越野的超跑

一台能够越野的超级跑车。这种离经叛道的设计,本该存在于两种环境里:

一种,是在《速度与激情》或《007》电影里。

一种,是在极品飞车、地平线这些游戏中。

2019年兰博基尼就发布了Huracán Sterrato的概念版,大家也都没当会儿事。毕竟这个设定过于离奇,像是一则愚人节消息。甚至,在微博看到这台车的官图,也一度觉得这是一些假想图爱好者的恶搞。

三年前的Sterrato概念车

它现在变成了现实,还将量产。

外观上,量产版没有了橙色的涂装和鲜明的拉花,只有军绿色的车漆。看上去比三年前的概念车变得更野。这样的配色,你就自然而然将它同旷野、沙漠、雨林联系在一起。方圆一百公里内多于10个人,都是对它这种野性的不尊重。

四周全套的哑光包围,都覆盖了防刮材质;车顶为了散热额外加入顶置进气口;车头额外的拉力灯具;为了让你捆缚补给品的行李架……男孩子心目中和越野有关的细节元素,尽数出现在这台车上。

你可能觉得,也许这就是一台徒有其表的车?

扬起的沙尘告诉你,兰博基尼是认真的!

所以,这台车有了不少加强。悬挂强化,增高47mm。原本小牛满载时离地间隙不过100mm左右,加高后的离地间隙几乎和Urus一致。得益于加高的车身,车辆的进入角提高1%,离去角也提高了6.5%。

Huracán Sterrato自然是一台全轮驱动的兰博基尼LDVI车辆动态综合控制器,应该会是它去野的另一利器。包括四轮驱动、四轮转向、主动式悬吊和扭矩分配等,在它的兄弟们身上用于辅助车手更敏捷地的征服赛道,而稍加调教也能更智能地征服野地。

会有人真的开着它越野吗?也许我舍不得,但开着它游荡于雪地沙漠绝对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兰博基尼燃油超跑绝唱

Huracán Sterrato仍将搭载一台V10引擎,5.2升排量,自然吸气,最大输出64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与其匹配的仍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兰博基尼小牛最经典的配置。

其实,这台V10发动机,是兰博基尼嫁入大众集团时,大众给予兰博基尼的见面礼。发动机本源自于奥迪,交给兰博基尼后,在此基础上诞生了门槛较低的超跑Gallardo系列,正是这个系列的热销让兰博基尼赚了个盆满钵满。

这台引擎孕育的第二代车型正是Huracán,这发布于2014年的Gallardo继任者,更是兰博基尼历史上最成功的产品。8年生命周期里,已经生产了超过2万台。这个数字在超跑领域,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

兰博基尼更为根正苗红的引擎,应该是搭载于大牛上的V12,伴随着兰博基尼历代旗舰超跑更新迭代。遗憾的是,大牛Avantador已经先一步停产后,兰博基尼的纯燃油V12超跑已经断档。这台V10和Huracán就是兰博基尼纯燃油动力系统最后的坚守。

遗憾的是,Huracán Sterrato很有可能是这台V10的绝唱,也是兰博基尼纯燃油超跑的绝唱。

此前,兰博基尼就已经正式官宣,Huracán的继任者将会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从2023年开始,兰博基尼也将全面电驱动化,不再推出新的燃油超跑。2028年之前,兰博基尼更是将推出纯电动超跑,彻底拥抱新能源时代。

所以,为什么?

为什么

兰博基尼要做一台越野的小牛?

为什么

兰博基尼选择它做纯燃油时代的绝唱?

兰博基尼的“野心”

兰博基尼这头蛮久野化,也不算什么新鲜事。毕竟在几个超跑品牌中,兰博基尼造出过最狂野的越野车——LM系列。

LM系列是兰博基尼为了同悍马竞争军车合同的产物,LM这个代号甚至就是兰博基尼军用车的简写。当然,我们知道最后的赢家是悍马。但不代表LM001是个弱鸡,它完全按照高战略机动性、高战术机动性等军用标准设计,创新性的搭载后置引擎,部分性能并不输于悍马

竞标军车项目失败后,兰博基尼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将LM的技术民用化。最终量产的结果是LM002。发动机从原型车的V8,换成了兰博基尼旗舰超跑的V12。

在1986年,就让一台越野车的马力达到了426匹。自重将近3吨的LM002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8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