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越野和舒适性,北京越野BJ60首车下线,将于11月22日正式上市

2022年11月17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11月16日,北京越野BJ60下线仪式在北汽越野车制造基地,受到客观因素影响,此次活动在线上发布。

随着BJ60缓缓驶出生产线,新车下线交付终端的大幕也同步拉开。与此同时仪式中还发布了新车订单、上市时间、产品诞生幕后故事等一系列重磅信息。

北汽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北汽越野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巍出席下线仪式并致辞。他表示,BJ60的下线仪式,也是一个“交卷”时刻,BJ60已经交出三张高分答卷,助推了中国越野新时代的到来。会上,北汽集团首席科学家、北汽研究总院首席技术官、BJ60项目总PM王璋对BJ60诞生的故事进行了详细解读,BJ60超越民品标准的精工制造形象愈发清晰起来。

自亮相起就备受关注,BJ60从成都车展开始预售,短短的83天,已经累计收获破万台订单。之前给大家解析过BJ60车型,外观设计方面,BJ60应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大气、时尚。具体来看,它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窄条幅式,内部融入了全新的U型五孔元素——这是北京越野家族化的标志性设计,并且通过LED光带可将五孔式格栅点亮,搭配U型四点式大灯组和下方LED日间行车灯,让它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BJ60的侧面设计是标准的SUV式结构和比例,并且线条非常硬朗,前后侧翼子板造型宽出车身,配合双六辐式的轮圈造型,营造出越野气息。车顶配置有行李架,可放置物品。车辆左右两侧配备电动侧踏板,便于上下车。但注意在越野模式电动侧踏不支持自动开启,这能保证越野场景下误操作磕坏脚踏板。

尾部方面,全新的圆边矩形尾灯组采用立体造型,并在中央融入了传统中国宫灯造型,体现了国潮风格。BJ60采用外挂式备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书包“,凸显硬派SUV的设计风格。尾门开启是侧开式,开口更大,出游的话便于装卸物品。

定价在20-30万区间,作为中大型SUV的BJ60确实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大家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硬派越野车来看待,它前后都是独立悬架,日常在城市内使用,车辆整体舒适性表现也是值得称道的。

作为北京越野的重要产品,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设计草图就在全网曝光; 4月,BJ60“像素风格”的伪装车空降成都,“家玩大会”的“巧克力邀请函”神秘曝光,“积木平台”技术信息暗含其中;6月,家玩大会迎来话题高峰,北京越野发布了全新积木技术平台、全新3.0造型语言和BJ60共创家计划,BJ60正式亮相;7月,成都车展公布BJ60 23.98万起的预售价格、 多重预售福利政策。

在下线仪式BJ60诞生记的讲解中,我们还看到了家玩网红的另外一面。从“0”到“1”诞生的过程:BJ60从产品策划、开发、测试到生产制造,始终坚持家玩定位方向。

作为汽车产品,可靠性是很重要的。汽车行业大家一般都进行“高温高寒高原”三高测试,而BJ60则把标准提高到了 “五高”测试,增加了高湿和高盐腐蚀两项,确保了极致环境无死角的全域通过性和适应性。

基于北京越野300万公里的基础验证体系,BJ60完成了在-41℃高寒、80℃高温、5000米以上高海拔、近100%湿度潮热、超72微米/年的盐雾腐蚀等极限环境下耐久性试验。

此外,BJ60所在的北汽越野制造基地在智能化程度和专业化程度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冲压和涂装工艺,实现了100%自动化,全部由机器人完成高精度作业。北京越野还打造了数字化质量管理系统,精确保证BJ60品控的一致性。

对于BJ60而言,“网红”并非偶然,“长红”则是做足了功课和准备。BJ60无疑是一款打破硬派越野固有印象的破圈之作,撩拨起用户最薄弱的那根心弦,而“家玩”定位,恰恰是许多用户热爱越野的根本所在。从预售破万的成绩上来看,市场的回应是积极的。

想要长红,离不开用户的长期支持,这也一直是北京越野最关注的锚点。截至目前,BJ60共创家计划一共收获了1000名用户参与其中。他们不仅是拥有优先提车权首批尝鲜BJ60的预订单车主,还是北京越野共同优化产品、共同制定用户服务体系的共创官。下线活动中,北京首钢男篮19号球员,BJ60共创家19号准车主丘天,为家玩越野BJ60品质打Call。

BJ60作为北京越野全新车型,依然具有很专业的越野通过能力,四驱系统以及车身硬参数都很有竞争力。但另一方面,它的舒适、科技配置很齐全,可满足日常通勤使用,也让你外出去野的时候能够更舒服。空间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车型,选择更多,轴距达到2820毫米,实际体验来看,它的空间感表现不错。五座和七座你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车内空间布局灵活性较高。动力配置方面,汽油版本有轻混车型,48V系统引入可提升低转速区间的动力,并且未来还有混动车型以及柴油版本车型。BJ60可以说是北京越野在2022年给出的最好“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