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辆整车下线,捷途年销目标达成在即?

2022年11月17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捷途宣布用时50个月完成60万辆整车下线,再创品牌新高,在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捷途也离20万辆年目标将近。不过,在传统燃油车市场颓势渐显,捷途大圣销量尚未达到预期的情况下,捷途挑战年销目标仍存变数。

1-10月累销14万辆

11月16日,捷途汽车宣布50个月6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河南开封捷途工厂举行。捷途官方表示,从0-60万,捷途汽车仅用50个月便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及“中国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销量第一”的“双料冠军”,是中国品牌深耕“旅行+”市场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同时,据了解,在活动现场,新款捷途X70系双车正式上市,其中,新款捷途X70 PLUS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3.59万元;新款捷途X70诸葛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9-16.79万元。

作为捷途当前的主销车型,今年以来X70销量一路增长,8月份,零售销量一度突破万辆大关。整体上来看,近年来,在X70以及X90两大产品序列下,捷途汽车销量呈不断增长趋势,今年1-10月,根据奇瑞控股官方数据,捷途累销新车14万辆,同比增长22.9%,10月份单月销量突破2.5万辆,按捷途当前表现,捷途有望达成20万年销挑战。

在今年年初,捷途汽车曾定下了“保20万辆,争30万辆”的目标。对于捷途汽车而言,20万年销是一个门槛,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兼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曾表示,“2022年在保证年销20万的基础上争取30万销量,到2023年末再增长50%左右。只有达成这两个目标,我认为捷途才能够真正算是能够生存下来。”

李学用升迁奇瑞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还在不久前再次获得升迁,接棒贾亚权,成为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在外界看来,李学用的升任一方面是其在捷途汽车任职期间,捷途表现出色,另一方面其升任也将有利于平衡奇瑞与捷途发展的冲突之处。现阶段,在捷途不断向上发展的同时,产品区间价格区间已于奇瑞品牌发生重叠,已经在部分市场形成内卷之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李学用升任奇瑞品牌后,虽然仍兼任捷途汽车总经理,但工作重心势必将压力更加艰巨的奇瑞品牌转移。作为奇瑞集团当前的主力品牌,奇瑞品牌承担的是奇瑞集团年销150万辆目标的重头。

此外,事实上,捷途完成年销目标仍有变数。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1-13日,乘用车市场零售49.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1%,较上月同期下降8%,在车企冲量的第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并未达到往年预期。并且,尤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车市已经出现更大面积的下滑。

10月,传统燃油乘用车国内销量137.8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12.5万辆,环比下降5.2%,同比下降8.3%。虽然捷途汽车已经开始着手新能源化的转型,但现阶段仍只是起步阶段。2022年成都车展期间,捷途汽车首发昆仑智混平台。彼时,捷途方面称,“在昆仑智混技术的强力支持下,捷途汽车全系产品将在2024年实现全面绿牌。”

捷途大圣表现未达预期

同时,新车捷途大圣的表现还呈爬坡状态,尚未达到捷途官方预期。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捷途大圣9月销量3050辆,10月为5194辆。对比捷途当前主销车型捷途X70上市即爆款的表现有一定差距,数据显示,X70上市首月销量突破7000辆,次月销量已经接近万辆水准。

关于捷途大圣,捷途方面对其寄予了较高的期望。此前,捷途官方曾表示,“捷途大圣是品牌在年轻化领域的全新突破,助力品牌全力完成今年的产销目标。”而李学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说到,“如果满足供应,我认为捷途大圣上市之后,捷途的月销量一定会在2万辆的水平,旺季会到3—4万。甚至在捷途大圣、T-1等新车逐渐上市后,捷途有机会占据奇瑞集团1/4的销量。”

作为捷途汽车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捷途大圣是捷途汽车昆仑架构的首款产品,于今年9月8日正式上市。在捷途大圣开启预售之初,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曾表示,捷途大圣预售订单超3万份,其中大定订单5800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