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究竟选择哪款车才能满足年轻人想要的“轻生活”

2022年11月18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多岁的人,应该穿的成熟一点”是前段时间的网红段子,其实年轻人想要的不只是外观上的成熟,更想要家里和社会对TA认同上上的成熟,汽车作为年轻人的重要的生活方式,怎样选才能兼顾成熟世界的“我都要”和年轻世界的“轻生活”呢?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车,影豹混动,它可以从五个方面带给你想要的“轻生活”。

加速轻快

年轻人都喜欢更运动的驾驶体感,以往合资的混动车型只具备省油的优势,而没有运动属性,而影豹混动拥有纯电车般轻快的驾驶感觉。

影豹混动搭载广汽自研的GMC2.0混动系统,整套系统由2.0ATK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GMC2.0机电耦合系统组成,而且在GMC2.0机电耦合系统中加入了2AT变速箱,让其传动效率更高,动力表现也更出色。

其中2.0ATK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4kW,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75kW,这个动力水平已经和以往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2.5L自吸发动机相当了,放在中型车上都绰绰有余。

在0-60km/h常用的低速区间,影豹混动可以完全由电机驱动,搭配冷媒直冷的动力电池,可以让电机持续10s大功率放电,以便在起步阶段爆发出最大的扭矩推动车辆前进,0-60km/h速度区间的加速成绩为3.52s,拥有大功率电动车般的加速体感。

而在0-100km/h全速段区间,影豹混动可以做到7.54s的成绩,与搭配大功率大容量电池的PHEV车型一致,也与2.0T的动力水准相当,可见这套混动系统完全不像以往的日系混动系统一样只有省油。

不仅如此,以往的合资混动轿车只在低速段有力,到了高速以后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但影豹混动版在高速上依然有出色的表现。

实测从60km/h提速至100km/h用时4.02秒;从80km/h提速至120km/h,实测用时5.36秒,这个加速表现放在同级别车型里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了。

用车成本轻

说到用车成本,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电动车,但是电车也有局限,不是每一个人家里都有条件安装充电桩,也不是所有地方都适合电动车,甚至不是每一个人都没有续航焦虑,而影豹混动就能做到没有条件限制也没有续航焦虑的低成本用车。

广汽自研的2.0ATK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目前同排量最高的热效率,高达42.1%,压缩比也做到了15.6。

根据工程实验结论,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5%,对混动整车能耗的贡献是可以降低11%左右的水平,发动机热效率的提高是混动改善混动汽车燃油经济性最有效的途径。

而且高效率专用发动机DHE+高性能2挡专用混动变速器非常有效的兼顾性能和油耗,让整套混动系统热效利用率≥95.5%。

此前我试驾一天大部分开着运动模式对这款车做了性能测试,高速性能测试,也跑了城区拥堵道路,综合下来实际油耗仅为5L/100km左右,如果用温柔一点的开法,3L/100km出头的油耗水平也能做到。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这里我用两组数据举一下例子,以影豹混动45升的油箱计算,一箱油至少能跑900km,而如果你日常上下班通勤的里程为30km,基本可以做到一个月加一次油

以一年1万公里计算,按当前8.06元/L的油价换算,就算是暴力驾驶一年的用车成本也仅为4000元左右, 如果换成同样性能的纯燃油车辆,用车成本估计去到6000元打上,正常开5年直接节省约14000元,可以说影豹混动实打实的缩减了用车开支,而且做到了既省事又没焦虑。

选车纠结轻

目前大多数年轻人购买第一辆车的预算都在13万上下,在这个区间其实可以选择的紧凑级轿车有很多,而且买车的时候家里人也会推荐购买更稳定的合资轿车。

但是合资轿车的样式设计中庸古板,有的时候真的很难让年轻一辈提起兴趣,而且缺失了时下一些主流的互联功能,买菜车就真的只能买菜。

相比之下,影豹混动版这种偏向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明显更讨年轻人的喜欢,而且全新的超星银配色+白蓝内饰具备更新潮更有小资的属性。

新的白蓝配色让原本就比较有运动氛围的内饰增加了一丝科技属性,也让整个内饰风格变的更清新,配置方面也不俗,拥有两块10.25英寸联屏、功能丰富的车机系统、皮质座椅、8扬声器音响以及自动空调等等,完全能让日常驾驶变的更轻松惬意。

影豹混动搭载了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支持丰富的车载应用,另外还拥有智能语音助手以及车内可视化生物识别技术,可进行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等,可以说目前主流的互联功能都齐全了。

得益于较长的轴距以及平整的后排地台,影豹混动版的整车乘坐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特别是后排主观体验比雷凌混动好,跟凌派混动相差不多。即便是身高1米75的我坐在后排,也能获得1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人机工程学座椅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乘坐舒适性,之前在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6个小时里,我在后排也没有感觉太多的不适。

综合以上的表现可以发现影豹混动在各个方面都比合资的轿车优秀,你也可以反驳家里人给你选车意见。

驾驶疲劳轻

现代年轻人的活动范围已经能覆盖生活的24小时,除了早晚上班通勤,周末可以早上开20公里去买个肠粉,下午约上好友露营,晚上还要出去吃小龙虾,这就需要车辆足够智能,开起来不累。

影豹混动拥有足够多的便利性配置以及完整的一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感应开启大灯、外后视镜倒车下翻、雨量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可以让驾驶变的更轻松。

实际体验下来,影豹混动可以实现一键开启巡航,在车道识别、限速牌识别和盲区监测的响应表现上也很快,即便遇到地上标示线模糊的情况也能识别到。

在巡航状态下,车辆的跟车和车道居中表现得很自然,不会给驾驶员带来慌张的感觉,主要表现在车辆不会突然刹车或者突然提速,这两个过程是比较循序渐进的,而且车辆能稳定居中行驶,方向盘摆动的次数少,也不会大幅度的摆动。

有了这么多驾驶辅助系统的帮助,即便是晚到凌晨再开车回家也不会太累。

购车压力轻

影豹混动的指导价为12.8万元-14.8万元,目前能享受享受购置税减半,加上保险入门版在14万内就可以落地。

当然对于年轻人而言,有免息的金融政策干嘛放着不用,目前影豹混动提供8万3年零息的政策,相当于首付6万就能提车,每月只需还款2222元。如果在广州、天津,还能轻松获得节能牌,相当于省下了不少拍牌的费用。

全文总结

相比传统的混动轿车,影豹混动实现了从出行工具到享受生活的转变,不用再为了省油而牺牲性能,不用再为了价格而牺牲配置,不用为了空间而增加购车成本。不仅如此,影豹混动在外观上也做到了兼顾清新和运动,而且在买车上也做到了真正的低负担,可以说影豹混动的出现让年轻人很轻松就能实现成熟世界的“我都要”和年轻世界的“轻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