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丰田夺魁,宝马逆袭

2022年11月18日 08:48: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美国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2022年度最新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本年度可靠性品牌排名变化较大。具体来看,丰田雷克萨斯宝马成为2022年度最可靠的三大汽车品牌,大众Jeep和梅赛德斯-奔驰排在榜单末尾,其中宝马从去2021年的第17名逆袭至第3名,而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榜单中垫底。

据了解,《消费者报告》对新车可靠性的分析和评分基于对汽车质量的整体衡量,包括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辆是否配备关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碰撞测试结果,旨在让消费者能更容易迅速地找到满足他们需求的最好的轿车、SUV和卡车。2022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涵盖24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由于车型太少或数据不足,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玛莎拉蒂MINI三菱、极星、保时捷和Rivian无法参与2022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

在《消费者报告》最新统计的年度可靠性报告排名中,丰田雷克萨斯宝马成为可靠性最佳的三大品牌,前十排名中日系品牌继续在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丰田雷克萨斯马自达本田斯巴鲁讴歌占据六席。具体来看,2021年排名第三的丰田取代雷克萨斯成为榜首,雷克萨斯跌至第二,而2021年排名第二的马自达被挤出前三,被宝马取代。

丰田成为最可靠的汽车品牌得益于旗下多款评分较高的车型,卡罗拉双擎(Corolla Hybrid)在报告中被评为最可靠的车型,而卡罗拉锐放(Corolla Cross)、普锐斯(Prius)和卡罗拉(Corolla)的可靠性也被评为“远高于平均水平”。

虽然Consumer Reports为美国权威机构,但似乎对本土品牌并不“友好”。在前十榜单中,2021年垫底的林肯品牌绝地反击,成为前十榜单中增长最快的品牌,也是前十榜单中唯一的美国品牌,其中冒险家以82分的成绩跻身成为最可靠的汽车之一,另外航海家的成绩为73分,但飞行家被评为最不可靠的汽车,评分只有8分。其它美系品牌方面,90%以上的美系品牌出现下滑,其中JeepGMC雪佛兰排名均在20名以外,特别是雪佛兰,排名较2021年相比下降了10位,排名的下滑可能受到新车型大规模革新的影响,旗下Bolt EV、Bolt EUV因电池问题和电力驱动故障而被特别点名。此外,2021年倒数第二的特斯拉排名上升了4位,虽然在24个品牌中排在第19位,但可靠性仍低于平均水平。

韩系品牌中,起亚的排名比现代更高,起亚排名第9位,较2021年提升了6位,是前十榜单中唯一的韩系品牌,而现代排名第13位,较2021年下降了4位,不及其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近几年来,现代的可靠性排名下降明显,可能与其中美国频繁召回相关。

榜单中还有一点值得关注,作为长期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三大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宝马的排名上升了10位,挤进长期被日系品牌霸占的前三名,奥迪较2021年相比也上升了5位,而梅赛德斯-奔驰却意外垫底,这也是该品牌史上在该榜单中垫底。特别注意的是,保时捷一直是在《消费者报告》中排名较高的豪华品牌,2021年排名第13,但本年度却因为数据不足或产品不够未出现在榜单中。

作为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非营利评测报告杂志,《消费者报告》每年基于道路测试、可靠性数据、车主满意度调查和安全性能出具年度报告,自行购买所有待测试的汽车,并不接受任何汽车制造商的推广宣传资金。因《消费者报告》测评全面并且细致,很多美国消费者以该杂志的评选结果为参考选购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