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变速器公司将关停清算;岚图汽车A轮融资45.5亿对应市值295亿

2022年11月18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大众变速器公司将关停清算

11月17日,媒体获取了一封《致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信件主要表示在行业变革的大环境及实际业务变化的综合考量下,上汽大众年初做出了停产手动变速器的决定,并计划于2023年3月底正式停产。信件采用了中、德两种语言描述,其有落款,而且信件所说皆为事实,并无夸大。随后有媒体向大众方面求证,大众中国回应表示,工厂确将停产,随后进入关停清算流程。工商资料显示,大众变速器(上海)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大众一汽上汽分别持股60%、20%和20%,总投资1.26亿美元,主要产品为MQ系列手动变速器。目前上汽大众旗下还提供手动挡的车型有桑塔纳、朗逸、Polo和途铠,针对以上车型的后续生产情况,厂方目前尚未回应,有业内从业者猜测,上汽大众或将在变速器工厂关停后停产旗下手动挡车型。

岚图汽车A轮融资45.5亿,对应市值295亿

今日有媒体报道,岚图汽车A轮融资于昨日落地。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增资45.5亿元,持股比例15.41%,本轮融资岚图汽车估值约为295亿元。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在售的产品有两款车型,主要瞄准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市场。今年8月1日,岚图汽车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融资公告。岚图汽车89.66%股权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34%股权由员工持股平台武汉沃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募集资金用途为支撑公司战略布局,提升企业竞争力,关注于公司主业发展。

车企CEO开放路面试驾智己L7引争议

众所周知,开车行驶在开放路面,安全始终是要放在第一位,不过近日,有博主曝光了一则智己品牌CEO刘涛亲自试驾智己L7的视频,而他的所作所为,堪称教科书式的负面案例。从外部的环境来看,此次试驾地点应该是高架环路,视频开始时,该CEO将车停在最右侧车道,然后对着镜头介绍了一番:说完开场白,该CEO就一脚踩下去,直接不打灯起步,然后连续压了两条实线并入主车道,车舱内传来的“超跑声浪”倒是相当带劲。该CEO还表示,此次演示的DB声浪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未来可以通过OTA的方式,解锁更多版本。

随后,他还演示了一把车辆中段加速的能力,而有意思的是,在进行这段演示过程中,仪表盘上的车速刻意被打上了马赛克。

实际上在之前起步阶段,副驾驶屏幕也有马赛克,但从主驾驶液晶屏来看,车子时速一度达到了130-140公里,按照环路80公里/时的标准,这妥妥就是超速。这则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毕竟CEO代表着整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有人还在线艾特了上海交警。

FF拿到最高3.5亿美元融资

近日消息,法拉第未来官宣,其已与投资管理服务公司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 LP的一家关联公司达成新的备用股本信贷额度协议。该投资公司初始承诺投资2亿美元,可根据FF的选择增加到3.5亿美元,F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ELOC协议将显著提高法拉第未来的财务灵活性,并继续推进FF91的量产。据法拉第未来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公司持有现金3900万美元,低于8月底的大约4700万美元,储备量进一步下降。为了保证现金流,上个月早些时候,FF已经辞退了几十名员工,同时从本月起将所有员工的薪水降低25%。

NVIDIA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同比环比均下降

当地时间11月16日,NVIDIA公司宣布,截至2022年10月30日的第三季度收入为5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较上一季度下降12%。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27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2%,较上一季度增长4%。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58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0%,较上一季度增长14%。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正迅速适应宏观环境,修正库存水平,为新产品铺平道路。”

零跑C11增程版申报,将搭载理想ONE同款三缸发动机

近日,零跑C11增程版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零跑C11增程版搭载的是理想ONE同款1.2T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代号DAM12TD的1.2T发动机,为理想ONE的同款,其最大功率为96kW。电机额定功率为85kW,峰值功率200kW。目前,零跑C11发售的只有纯电版,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入门车型后驱单电机,磷酸铁锂电池容量78kWh,续航510km,售价为17.98万元。

极氪M-Vision概念车计划2024年量产 具备L4及以上自动驾驶能力

记者获悉,吉利控股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旗下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该车基于极氪浩瀚-M架构打造,可接入L4级别及以上智能驾驶系统,并兼容多种无人驾驶技术方案。同日,极氪与谷歌旗下Waymo合作开发的无人驾驶纯电汽车在美国洛杉矶亮相,将在美国投入商业化运营。

捷尼赛思全新概念车官图发布

日前,捷尼赛思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三款概念车X Convertible concept官图。新车将采用极具科技感的外观打造,并与此前发布的捷尼赛思X Concept、X Speedium Coupe concept两款概念车采用相同的电气架构与动力系统。新车将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举办的2022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捷尼赛思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双门设计,且车身线条流畅造型非常优雅。车头部分由多条可发光的贯穿式LED灯带组成,当灯带点亮时形成类似“笑脸”的视觉效果,具有较强的设计感与辨识度。同时大量的流线线条运用,也让整车看上去非常柔美。内饰部分新车拥有一个尺寸超大的透明车顶,且采用了可折叠设计,即使在顶棚关闭的情况下,也能提供透明、开阔的体验。据悉该设计的灵感借鉴了韩国的建筑屋顶,甚至是车内的颜色搭配以及材料方面,也受到了韩国建筑的启发,并采用大量的羊毛以及可回收材料打造,凸显环保主题。并且车内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采用一整块玻璃打造,整个车内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Stellantis集团将收购匈牙利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iMotive

近日,Stellantis集团与匈牙利汽车技术公司aiMotive宣布已达成协议,Stellantis将收购aiMotive。据悉,aiMotive的技术产品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的四个关键领域——自动驾驶的嵌入式软件栈、人工智能操作和数据工具、用于硅微芯片的知识产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的软件模

全球首个女性假人加入碰撞测试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在一名女性遭受追尾事故时,她受到“鞭打伤”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三倍。这可能会导致残疾,甚至是永久性的身体残疾。近日,瑞典的工程师团队开发出了全球首个女性假人。这个假人身高162cm,重62kg,更能代表大多数女性。目前,没有法律要求对除了普通男性假人(也就是最经常用的那个)以外的任何假人进行汽车尾部碰撞安全测试。尽管会有部分公司使用女性假人,但在欧盟或美国的监管测试中,女性假人并未纳入使用。除了女性假人,工程师们开始创造更多其他类型,比如能代表婴儿、老人、超重人群的假人。美国最大碰撞测试假人制造企业的CEO克里斯托弗表示,他认为“车辆安全系数在过去几十年里明显提高”,但”实际上没有考虑到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目前,联合国正在审查关于碰撞测试的规定,并会确定是否需要更改规定以保护所有驾驶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正式成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11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充换电分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包括理事长单位、执行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在内的62家理事会成员。大会同意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为充换电分会理事长、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为充换电分会秘书长、邹朋为充换电分会执行秘书长以及秘书处的构成。

捷豹路虎全球CEO辞职

今日,捷豹路虎汽车公司宣布,Thierry Bolloré因个人原因辞去捷豹路虎全球CEO职务。即日起,捷豹路虎全球CFO Adrian Mardell将兼任临时全球CEO。Adrian Mardell已在捷豹路虎服务32年,并于3年前加入全球董事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