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EQS纯电SUV来了,或重新定义豪华纯电SUV

2022年11月18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在 2022年的当下,已经没有公司怀疑汽车未来的演进方向。未来一定是朝着新能源汽车的方向发展的。而奔驰作为一家老牌汽车厂商也早已在几年前发布了关于电气化的计划以及2039愿景。2018 年 9 月,奔驰发布首款纯电车型 EQC,这也是其首款纯电车型,但是油改电、技术参数并不拔尖、设计不够亮眼等等一系列问题,这并不能体现奔驰的真正实力,更像是奔驰的试水之作。4年的时间奔驰EQ系列车型已经形成了车型级别覆盖广泛的产品矩阵。不过关于豪华纯电大型SUV还是空白阶段,那么它来了。梅赛德斯-EQ首款纯电大型豪华SUV。

作为梅赛德斯-EQ首款纯电大型豪华SUV。外观上EQS SUV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带来了奔驰最新的设计风格,造型非常时尚。前脸由日间行车灯带和“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连接,形成了独特的外观。侧面来看,车身线条流畅丝滑,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可选装的20英寸至21英寸超大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尾部设计的亮点在于创新的LED灯组,其内部为弯曲的3D螺旋形状。构成梅赛德斯-EQ家族式的时空之环设计。总体来看使其与传统内燃机车型之间的差别一目了然。当然外观不止于好看,得益于基于正向研发所带来的流畅车身底部和封闭式格栅,目前,全新EQS是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型,风阻系数低至0.26起。

内饰作为一款豪华纯电SUV,基本延续延续了EQS的设计风格。内饰的核心MBUX超联屏当仁不让。曲面玻璃屏幕几乎贯穿两侧A柱,显示屏(12.3英寸),中央显示屏(17.7英寸),和前排乘客显示屏(12.3英寸)贴合于同一块玻璃盖板之下,在视觉上融为一体。得益于屏幕采用了采用OLED技术,以获得出色的显示质量。如此强的屏幕配置当然也要有相互匹配的系统。随着全新EQS的登场,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已全面升级,将是首款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以启用诸多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系列。

如此出色的娱乐系统也少不了出色的空间设计。全新EQS纯电SUV沿袭全新EQS的长轴距(3,210毫米)同时,整车高度增加了20多厘米。车身尺寸为:5125/1959/1718毫米。EQS SUV第二排标配的电动调节座椅,支持长达130mm的前后调节距离,座椅靠背同样支持28°电动调节。同时得益于第二排标配的电动调节座椅,该车的后备厢空间可由645升扩容至880升,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最大可达到2100升。

动力算是全新EQS SUV的重头戏了。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新车提供后轮驱动单电机版(EQS 450+)和四轮驱动双电机版(EQS 580 4MATIC),单电机版最大输出功率265峰值扭矩568牛·米;四轮驱动双电机版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858牛·米。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71公里,快充 30 分钟就可从10%充至 80%的电量。标配自适应减震系统增强版的空气悬挂系统,可将车辆底盘抬高数厘米。动态操控选择除“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模式以外,在4MATIC四轮驱动版本车型上新推出了“越野”驾驶模式。

汽车网评:重新定义豪华纯电SUV的EQS SUV

作为奔驰的旗舰级纯电SUV车型,EQS代表了目前奔驰在纯电车领域的最高水准。同时也标志着距离“2039愿景”的实现更近一步。不过奔驰EQ系列车型在国内销量整体不佳,消费者对于奔驰的印象还是更多停留在燃油车时代。不过此次的全新EQS SUV给到了一个全新的感觉,豪华品牌的豪华感完美体现,相信会在市场得到一个不错的表现。从尺寸和产品定位来看,新车可能会和宝马iX、特斯拉Model X形成竞争关系。不知道你对EQS SUV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