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停产手动挡?爷青结!

2022年11月18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只要你是一个C1驾照的持有者,那就一定不会对手动挡变速箱感到陌生,毕竟大家在学车时都是通过手动变速箱才获得驾照的。不过随着时代的更迭变迁,如今的手动挡变速箱早已不像十几年前那么主流,除了面包车等商用工具车外,主流的家用车都已经普及了自动挡,甚至连很多运动钢炮都不再提供手动变速箱的选项了。

就在最近,一份名为《致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的文件在网上曝光,根据《一封信》表示,由于行业变革市场需求降低,大众汽车变速器公司旗下只有MQ200手动挡变速箱这一款产品,所以公司将于明年3月正式停产关停清算。随着MQ200手动挡变速箱公司的停产关停,也就意味着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未来或将不再提供手动挡的选项。

目前上汽大众旗下还有4款搭载MQ200 5速手动挡变速箱的车型,包括朗逸启航版、途铠、Polo、桑塔纳,这4款车型均采用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挡的组合,都是作为整个车系里最低配的存在,其余配置车型都会提供爱信6AT或者大众自家的7速DSG变速箱。

要说这4款车型中受影响最大的,肯定就是售价最便宜的桑塔纳了,因为这款车1.5L+5MT版本售价8.79万元,终端还有3万元的优惠力度,相当于实际落地价仅6.5万元左右。在一些三、四线城市,是很多预算不足、又想买一辆合资轿车用户的首选。随着手动变速箱的停产,也就意味着这些用户必须加1万块去买自动挡版本,可对于6、7万价位的用户来说,1万块的差价已经很大了。

当然,虽说上汽大众这边决定停产手动变速箱,但目前一汽-大众还没有宣布停产手动变速箱,目前宝来、速腾、探影这三款车都还提供5MT的选项,其中速腾是1.2T+5MT,探影是1.5L自吸+5MT,而宝来则是1.2T和1.5L版本均提供5MT的选择。不过在性能更强的1.4T发动机上,大众已经只提供7速DSG变速箱了,喜欢驾驶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有些可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