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入选“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

2022年11月18日 17:15: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1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近日,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大奖,成为此次上榜的唯一一款2.0T发动机。该发动机率先搭载于MG黑标旗舰车型MG7,凭借最大功率达192kW,最大扭矩405N·m、6.5秒破百的动力性能、39.3%的热效率以及6.2L/百公里的NEDC油耗,平衡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耐久性。

据了解,“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是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也是国内最权威的汽车发动机评选。而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采用上汽独立正向研发的十多项核心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的满帧动力。

在该发动机的赋能下,MG7自发布以来热议不断,通过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让动力响应更灵敏,输出更高效;采用DVVL智能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发动机瞬时响应性、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全面提升;借助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变排量机油泵,热效率高达39.3%,有效改善排放,降低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 凭借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性能,MG XPOWER车队在今年的TCR ASIA和CTCC比赛中斩获多个冠军,刷新赛道成绩。不仅如此,该发动机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6.2L/百公里,WLTC综合油耗为6.94L/百公里,满足了用户对“性能、节能”的双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