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EQS SUV:电车性能都挺强,想撑起百万售价要靠豪华?

2022年11月18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燃油车时代,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是如何撑起百万元价格的?除了使用大排量发动机修筑技术“壁垒”外,奢华的内饰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价值体现。不过在纯电时代,特斯拉的到来似乎改变了我们不少认知,强调极致动力性能以及前沿科技感,颠覆我们熟悉的汽车价值体系,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似乎还挺买账。对此,拥有百年造车经验的传统豪华品牌奔驰就有些不认同了,于是带来了自己对于百万级纯电SUV的新理解——即将到来的奔驰EQS SUV,一款纯电中大型SUV。那么问题来了,相比当下热门的百万级纯电SUV,奔驰EQS SUV有哪些不一样呢?看看我们的静态体验吧。

车长超过5.1米的7座SUV,但看着并不显大

奔驰EQS SUV是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第三款车型,前两款是奔驰EQS、奔驰EQE,因此外形上我们有了一定的预期,车头扁平化的“星辉”logo以及散布在封闭式中网上无数的小“星辉”标,辨识度很高;大灯内部也挺科技,能够识别对向来车并自动调节远近光;车尾贯穿式灯组内部为弯曲的3D螺旋形状,点亮后挺好看。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QS SUV车长超过5.1米,轴距超过3.2米,但从图片上看车辆并不显大,尤其是车侧看去没有任何臃肿感,主要原因是新车在虚拟风洞中就进行了数千次计算,包括轮毂、轮胎、A柱的流线型造型、前后轮扰流板等等都进行了空气动力学大量优化,因此风阻系数可以低至0.26Cd。

当然,把它和其它中大型SUV放在一起或者看到实车后,奔驰EQS SUV中大型SUV的身份会更加明显,并且车内空间也足矣实现三排7座布局,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舒适性和座椅功能依旧保持着奔驰一贯水准,厚实的填充物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也完全对得起百万级的身份。

电车用木纹很老气?加上星辉标就解决了

看过国内大多数纯电SUV后,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千篇一律”,大多数都是用几块大屏和简单线条勾勒出整个座舱,这也是特斯拉“带”的好头。不过奔驰EQS SUV自然不会跟随这样的潮流,毕竟百万级售价以及豪华品牌的身份也不允许它这样做。

奔驰EQS SUV基本延续了奔驰EQS的座舱风格,豪华感和科技感融合的很完美,用更简单的方式来说就是每个位置都能体现它百万的价值。具体来看,奔驰EQS SUV内饰几乎所有位置都被皮革所包裹,缝线、接缝,对比特斯拉Model X要明显高好几个档次。另外,木纹材质依旧是奔驰展现豪华的最佳方式,因此在中央扶手前方和车门扶手上都能见到木纹用料,并且木纹上也印有无数的“星辉”标,一点也不会觉得俗。

在内饰其它方面,还有包括镀铬、烤漆、麂皮等不同材质的使用,如果你选择的是浅色内饰,那么这种材质上的反差会更大,高级感呈现也会更真实一些。

当然,作为一台纯电SUV,奔驰EQS SUV也没有缺少科技成分,中控台上一整块曲面大玻璃视觉效果相当震撼,内部有12.3英寸仪表显示屏,17.7英寸中央显示屏,以及12.3英寸副驾驶显示屏,此外,新车在后排也放置了2个娱乐屏,因此带来的科技体验完全不输新势力。

在车机系统方面,奔驰EQS SUV所搭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我们也已经非常熟悉了,精致的UI画面以及流畅使用感受获得不少用户好评,而这次在新车上这套系统也有了全面升级,将会是首款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以启用诸多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系列。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QS SUV在NVH方面是相当下功夫的,例如为了降低或防止低频噪音影响舒适度,在车身的众多空腔中填充了声学隔音泡沫;在六个侧窗之间过渡部分进行了特殊密封,这些都是国内纯电SUV容易忽视的地方,所带来的效果自然是动态静谧感领先同级。

标配后轮主动转向,不仅驾控好,还能玩越野?

动力方面算得上是奔驰EQS SUV的重头戏了,新车提供后驱单电机版EQS 450+,以及两款四驱双电机版车型:EQS 450 4MATIC 、EQS 580 4MATIC。其中,EQS 450+最大输出功率265kW;EQS 450 4MATIC和EQS 580 4MATIC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65kW和400kW。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71公里。

毫无无疑,从动力上看奔驰EQS SUV完全可以算得上顶级的,相信零百加速可以轻松跑进5秒,而来到这个加速级别,快那么1秒其实也没了太多意义,因此不如在其它方面进行提升,显然奔驰EQS SUV就是这样做的。

例如,奔驰EQS SUV标配了后轮主动转向,角度可达4.5度,还可选装转向角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这使得转弯直径由11.9米降至11.0米,媲美很多紧凑车型,驾控得到了大幅提升。

另外,奔驰EQS SUV还配备了具有连续可调阻尼ADS+的AIRMATIC空气悬挂。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QS SUV在“越野”驾驶模式下,车辆的加速会更加线性,车身也将抬高25毫米。而当时速超过80公里/小时,车身自动降低至正常水平;如果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则车身会再次抬高。也就是说,这套空气悬架在越野模式下,可自适应控制车身底盘高度,提升车辆的在不同场景下的适应能力。

更高级的是,越野模式还可以匹配ESP系统,实现轮胎几乎不打滑,原理是eATS和ESP之间可以自动分配扭矩,这一点其实和越野车上的差速锁比较类似,但在奔驰EQS SUV身上,则变为了更智能的“电子差速锁”,因此也让这台纯电中大型SUV有了同级罕有的越野、撒欢的能力。

结语:

奔驰EQS SUV代表了目前奔驰在纯电车领域的最高水准,我们从产品上看到了久违的豪华,以及可以充分感知的科技感,更重要的是,它还在全场景出行方面带来了自己的理解,拥有强悍的越野功能后,用户可以驾驶一台7座纯电SUV,舒适的进行一些越野出行活动,而这也是当前其它纯电SUV,包括特斯拉也无法做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