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A轮融资近50亿;合创MPV标配800V高压系统

2022年11月1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岚图A轮融资近50亿

近日,岚图汽车完成了 A 轮融资,本轮增资近50亿元,持股比例15.41%,融资后估值近300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投资方共 10 家,由央企国家队和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联合领投,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产业及民营资本跟投,包括赣锋锂业、欣旺达等。

而且此次融资东风集团也参与了,出资额9亿元,持股比例3.04%。

本轮融资后,东风集团持股78.88%,A轮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合创MPV标配800V高压系统

近日,合创全新纯电MPV最新消息曝光,重点来看:

-标配800V高压系统

-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

-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据悉,该车本来计划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亮相的,但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应该会调整亮相时间。

另外,该车还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800V高压系统的量产MPV。

第九代高尔夫或将转型纯电动车

近日,有消息称,第九代高尔夫或将会转型为纯电动车。据大众CEO表示,该公司不会取消Golf名称,相反,该车型将会作为电动汽车ID系列的一部分出现,现有的第八代大众高尔夫将于2027年至2028年左右退役。

据悉,第八代高尔夫是在2019年10月于发布的,距离第一代高尔夫诞生已经过去了45年。

他还表示,这种ID命名规则将继续沿用下去,因为它已经为买家所熟知,而且与电动大众有关。

比亚迪985毕业生年薪最高40万

近日,据知情人士称,比亚迪今年计划招35000名应届毕业生,现在已经签了18000份校招三方协议。

还透露称,比亚迪在这一次活动中就签了140余名应届毕业生。

并根据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不同,校招薪资也有所区别,最高接近40万元年薪。

大众正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大众申请了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专利注册。

据悉,这项专利是由大众和Kraftwerk Tubes公司在去年7月申请的,专利涵盖了氢燃料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所打造的氢燃料电池车的续航可以达到1243英里,也就是2000公里,远高于目前充电的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而且,为了解决氢燃料电池安全性问题,大众在专利里还介绍了一种陶瓷膜,价格比丰田现代汽车采用的聚合物膜便宜许多,有利于大规模生产降低成本。

智己CEO发文暗批特斯拉后秒删

近日,因为特斯拉广东潮州失控事件,智己汽车CEO刘涛看不下去了,他表示:

-“某品牌”对生命安全的漠视,令人炸舌

-技术和数据,不应该成为诡辩的帮凶

-傲慢与冷酷不会成就一个伟大的品牌

-品控差,温良恭俭让的中国用户忍了

-草菅人命!您还要忍?

虽然没有言明,但是配的图和话题都是特斯拉

不过,没过几分钟就秒删了。

对此,有网友看到后表示,官方还没有调查此事,就着急的站队,不是太好吧,你这隔空骂友商是不是有些太草率了。

甚至有网友表示,真下头、吃相太难看……

8名SpaceX工程师因公开反对马斯克被解雇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SpaceX 的 8 名前雇员向美国劳工委员会提出了对这家火箭制造商的不公平劳动行为指控,称他们因公开反对马斯克而被解雇。

据描述,他们被解雇的原因是因为在6 月起草并分发了一封给 SpaceX 高管的信,他们在这封信中对马斯克提出了批评,称马斯克一系列推文都带有性别暗示,明确公司政策所禁止的行为,让企业文化变得更为包容。

据了解,美国劳动法禁止雇主解雇那些联合起来倡导改善工作条件的员工。当发现解雇行为违反了法律时,该机构可以命令公司让工人复职并补发工资。

目前,该八名员工希望能恢复他们的工作。

此外,还有消息称,在推特,员工也表示他们在对马斯克提出异议后都失去了工作。

大众关停上海变速箱工厂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变速器(上海)将于明年3月底停产,之后公司进入关停清算流程。

从内部信上看,主要是考虑行业的大环境及实际业务变化的综合考量下做出的决定。

目前上汽大众旗下还提供手动挡的车型有桑塔纳、朗逸、Polo和途铠,针对以上车型的后续生产情况,厂方目前尚未回应。

有业内人士猜测,上汽大众或将在变速器工厂关停后停产旗下手动挡车型。

哪吒S增程版亮相工信部

日前,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65批)显示,哪吒S增程版车型已经通过申报。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 4980/1980/1450mm,轴距 2980mm,总质量 2375kg,整备质量 1985kg。

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和东安 DAM15KE 增程器,增程器排量 1498ml,功率 85kW。

此外,新车搭载的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 170kW,额定功率 65kW,允许外接充电,最高时速 185km / h。

选装方面,新车可选装前格栅、雾灯盖板装饰条、轮辋、轮辋装饰条、彩色卡钳、卡钳标识、发动机盖上饰板纹理造型、翼子板装饰件、左前 / 右前激光雷达、不带左 / 右雾灯盖板装饰条、后尾门物理开关和 360 环视摄像头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