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差异化定位 第四代胜达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2年11月19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同级别唯一主打6座布局的SUV,第四代胜达凭借灵活实用的空间表现深受多口之家的青睐,再加上原装进口发动机的优异品质以及最长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周期,在面对汉兰达、锐界等竞争对手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优势。

最近,北京现代针对老款胜达进行了中期改款升级,新款车型名称变更为胜达旅行家,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28-26.98万元。对比老款胜达,胜达旅行家车型数量有所精简,顶配车型售价适当降低,并且外观设计和配置也得到了优化升级,整体性价比更高。本期新老款车型对比,我们将选取顶配车型进行配置比较,看看在价格下调的同时配置发生了哪些变化。

外观:细节优化,时尚感加成

新款车型主要针对前格栅部分进行了优化,中网尺寸明显增大且造型进行了微调,内部装饰由老款的波浪式造型升级为蜂窝网格元素,立体感更强。前包围造型也有所调整,采用了梯形格栅设计,并且增加了哑光灰前唇,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外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取消了日常使用频率不高的LED前雾灯,增加了更加实用的蓝牙钥匙,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包括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灯、雨量感应雨刷等主流功能也没有缺席,整体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占据一定优势。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依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D柱上的金属装饰也得以保留。尺寸方面,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910mm/1720mm,轴距为2865mm,受到前包围改动的影响,只有长度增加了15mm。

尾部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但新款车型将尾灯调整为透明灯罩设计,相比此前的红色灯罩显得更加个性,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整车的辨识度。

内饰:功能整合车机升级,操控更便捷

新款车型的内饰依旧采用环抱式造型以及双拼色设计,居家氛围浓厚。中控台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注重实用性。与老款有所不同的是,新款车型将换挡机构与多媒体、空调控制按键整合到一起,操控更加便捷。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没有变化,采用平底式造型以及真皮材质包裹,多功能按键尺寸较大,并且划分为按键与拨杆两种类型,方便驾驶过程中盲操作。仪表盘虽然未采用时下主流的全液晶设计,但中央屏幕尺寸依然达到了7英寸,同时可显示信息也较为丰富,读取清晰方便。

新款车型的中控屏幕从老款的10.25英寸升级到12.3英寸,可视面积更大,造型也更加规整。屏幕搭载新一代AVNT车机智能互联系统,采用3D效果图标,功能方面,新款车型增加了OTA升级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整体调整不多,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车内氛围灯、前排双层隔音玻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其中车内氛围灯主要起到装饰作用,而双层隔音玻璃和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均可以有效改善车内驾乘环境,更加迎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动力:依旧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组合

动力部分,新款车型继续搭载原装进口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最大扭矩353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且参与对比的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HTRAC智能四驱系统,可对路面状况实时监测,针对路面状况按照比例进行驱动力自由切换。

空间:Walk through设计更实用

新款车型全系均采用2+2+2独立6座布局,并且提供了Walk through设计,第二排过道宽度可达160mm,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第三排座椅采用电动折叠,支持一键放倒、前6度/后10度靠背角度调节等功能,实用性更强。新老款车型座椅造型保持一致,宽大的侧翼可以提供充足的支撑,同时在肩部位置还采用了特殊形状衍缝工艺,高级感不错。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车型重点针对前排中央通道区域进行了优化升级,取消了老款车型的纵置双杯架和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将USB接口、手机无线充电板和杯架后移并整合到一起,使用起来更加顺手。此外,中央扶手箱尺寸和容积也有所增大,并且增加了独立的开启按键,更方便操作。

稍显遗憾的是,新款车型将老款车型后排出风口下方的杯架和12V电源取消,不过仍然保留了2个USB接口,实用性方面略有降低。

新老款车型的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均为591L,第二、三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以形成近乎于纯平的地板,进一步拓展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在后备厢侧壁上依旧保留了座椅放倒按键,方便力气较小的女性用户使用。

安全:搭载Hyundai Smart Sense驾驶辅助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现代最新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包含较为先进的FCW/FCA前方防碰撞预警/辅助系统,可智能识别车辆和行人,并主动施加制动避免碰撞发生。此外,新款车型还配备了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功能,确保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