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佬打“嘴炮”,车企齐“挖矿”,2022汽车圈的这些瓜你吃全了吗

2022年11月19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这个我们这代人能见到过最“2”的年份,总算要结束了。

与前两年区别并不是十分明显,在这个我们曾经抱有极大期望的年份里,有温情时刻,有跌宕起伏,当然也有趣事不断。

那么,今年发生在汽车圈里的趣事究竟哪些是值得放在回忆录里?

又有哪些最好直接忘掉最好?

来一场专属于吃瓜群众的年度总结,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圈大佬,“嘴炮”不断

在趣事总结的合集中,第一条还是贡献自热闹非凡的新势力圈,除了发布会上的依然语出惊人,还有同行之间的“嘴炮”不断。

比如今年新势力推出的数款中高端SUV车型,与BBA打个照面已经满足不了胃口,媲美百万甚至五百万豪车才有看点,评论区风向我不管,热度上来才是王道。

至于“嘴炮”,就不用展开细说,包括极氪009的P图风波,还有增程和混联之间的正确之分,每一个,都让吃瓜群众吃了个“嘴饱肚圆”。

日系电动低于预期

最开始的时候,有不少车圈人士还在担心传统日系车企真正发力之后会影响到国内电动市场的布局,但真正产品上市之后,这种担心显然有点多余了。

不管是丰田的bZ4X还是日产的Ariya,虽然产品力依然有,但口碑和风评显然都不及预期,本田的eNS系列也有点太过沉寂,整体来看,低于预期。

保时捷减配,不坑穷人

由于芯片短缺,保时捷简配了部分车型的电动转向柱,导致不少新用户在各大平台甚至是保时捷官方直播间里开展“花式维权”。

最终,保时捷官方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并给出了解决方案,但因为“废话文学”再次被吐槽,看来,豪华品牌的公关,也会做出让人想不透的举措。

车企要转行,大佬齐挖矿?

车企跨界做事的不少,但“挖矿”的确实是2022年的趣事之一。

此挖矿非彼挖矿,挖的是锂矿,根本原因还是锂电池的产能逐渐提高,造成今年锂矿原材料价格始终居于高位。

因此,车企们不得不通过各种途径买矿、挖矿,以降低成本,增加产品诱惑力,打开市场局面。

长城压力大,新车被吐槽

在去年靠着网红命名火了一把的长城在今年过得并不是很顺利,尤其是哈弗WEY旗下的产品,销量并不是那么的亮眼。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WEY 80因为设计太激进被网友吐槽太丑,长城也是及时下架做设计变更。

虽说官方风向变得很快,但仍然能登上2022趣事榜单。

火箭不好玩,干推特才有意思

最后一个,严格意义上不是汽车圈内的趣闻,但因为马老板的加持,欢乐也不少。

马斯克老板收购推特之后“口出狂言”并且开除了相当一大部分的员工,这件事已经人尽皆知,而随着马老板的走马上任,在推特上有关特斯拉的负面消息也逐渐减少,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但在国内市场特斯拉最近仍然处在风口浪尖,如何解决问题,还是关键。

结束语

总的来说,2022年汽车圈内的欢乐事并不算少,成为网友饭后谈资之外,也能为不少圈内人士捎带手涨涨KPI。考虑到链式反应无法预测,2022年的这些趣闻会不会影响到2023年的市场走向仍然说不一定,或许会在明年再次掀起讨论的热潮。

毕竟,吃瓜,总是无止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