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3米内饰双联屏,大众揽巡不便宜,但有着充足的选择理由

2022年11月19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打开汽车门户类网站的“找车”功能,并输入中大型SUV、5座两项关键词后,便能看到琳琅满足的检索结果,其中大部分为类似大众途锐、宝马X5及保时捷卡宴等50万级以上的豪华车型。但如果进一步增加“25-35万”和“燃油”的条件后,答案顿时清晰了起来,雪佛兰开拓者、大众途昂X,则是成为唯二的合资选项。

按传统设计思维来看,中大型SUV拥有着引以为傲的车内空间,在理论上完全可以增加第三排座椅布局;因此,在中型SUV都被冠以“大五座”的时代背景,以及对国人“买多不买少”的购车理念研究下,家用中大型SUV领域便很少提供5座选项。

事实上,6/7座车的第三排利用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尤其是对于SUV车型而言,较高的离地间隙、有限的头部空间,以及额外增加的购车成本、整备质量,难免会令第三批座位犹如“鸡肋”般存在。或许正是针对这一用车需求的洞察,定位中大型五座SUV的一汽-大众揽巡才得以应运而生。

从市场定位上便不难看出,揽巡并非一般的“家用SUV”,性能冗余的产品力,注定其属于那些追求自由、享受生活的社会精英人士;想要满足这类用户的喜好,首先在颜值层面便要下一番大功夫。

就前脸而言,揽巡融入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平直的引擎盖造型,营造出浓厚的硬汉气息;内嵌式中网造型、贯穿式日行灯,以及发光LOGO,又为其增添了几分科幻感。与此呼应的是,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内嵌光源的车标,在营造出较高辨识度的同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很明显,揽巡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设计层面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与未来感。虽说细节层面融入了去年上市的揽境的经典元素,但整体风格似乎也与大众ID.纯电家族形成了明显呼应。跳脱出原有家族式造型的颜值魅力,更有望助其从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

将视线放到内饰层面,揽巡同样采用了极简的设计理念,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组合,能够很好地满足驾驶的显示需求,以及日常的娱乐需求;而精致的电子挡杆,既能方便女性司机驾驶,又能节约前排的储物空间,为燃油车型带来明显的科技属性。同时,还有隐藏式空调出风量、触控式物理按键,与同级燃油车型划分出了明显不同。

相较于内饰设计,揽巡的车内乘用空间,无疑更加令人期待。数据方面,揽巡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 2015/1772(mm),轴距达到2980mm,不仅在车身宽度层面保有优势,能够充分保证后排乘客的横向自由度;前后共两排的5座布局,还能提供充裕的腿部空间,以及满员情况下的装载能力。

此外,揽巡还提供了符合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域驾驶辅助、自适应巡航及预碰撞安全系统,除了在高速长途行驶中减轻驾驶疲劳强度外,在城区及低速行驶中,也能有效避免视线盲区、突发情况所带来的危险。当然,包括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14喇叭哈曼卡顿音响及后排独立空调也有所配备,单就智能属性和豪华感营造层面,揽巡不见得会输于同价位的豪华车型。

至于动力层面,揽巡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版本的性能调教方案,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30TSI版本的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WLTC综合油耗为7.77L/100km,适合追求经济性,多用于城区代步的用户;而380TSI版本的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四驱系统且支持7种驾驶模式调节,能够在自驾游、郊区游玩等用车场景中发挥出更大优势。

最后,不妨聊一下价格。揽巡的官方指导价为27.49万—32.59万元,相较于雪佛兰开拓者并不算便宜,与途昂X几乎持平;但全新的颜值表现、扎实的配置水平,以及独特的产品调性,均配得“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评价。对于追求消费升级的年轻人而言,揽巡有着充足的选择理由。

结语:创造需求比迎合需求更难得,但挖掘需求比创造需求更可贵。揽巡的诞生,既是为了完善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产品阵容,更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窗口”。就像购物软件经常能够精准地“猜你喜欢”一样,试想,当你手握30万左右预算买5座SUV,揽巡真的能够让你不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