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洛杉矶车展抢先看 哪些车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2022年11月19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每年年底世界各地的车展都会备受瞩目,前几天天津国际车展,已经有部分新车亮相其中。但是这次AM车镜要说的洛杉矶车展,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更加具有前瞻性。首先,有很多车型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相似,另外北美市场上市之后一些新车距离引入国内的时间也就不长了。

全新本田雅阁

目前我们在售的现款本田雅阁为第十代产品,自2018年上市以来,已经在中国销售了四年多,按道理也应该迎来换代周期。目前本田旗下的全新CR-V、HR-V、XR-V、ZR-V、缤智、思域等车型都已经逐步换代,都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该车引入到国内后,燃油版车型将会继续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4匹,最大扭矩260牛·米。而油电混动版车型将会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合最新的本田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

内饰也将采用最新设计语言,横贯的蜂窝式空调出风口,以及12.3英寸悬浮中控屏幕,将会采用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OTA升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1/1862/1450mm,轴距达到了2830mm,和现款车型相比,除了长度稍有增加,高度增加1毫米之外,轴距和宽度均没有变化。

丰田bZ Compact SUV概念车

该车为丰田bZ纯电系列中的SUV概念车,此次车展中属于全球首发亮相,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是从完成度来看已经比较接近量产。之所以要说这款bZ系列概念车,是因为该车出自丰田e-TNGA架构,根据丰田的战略计划,像这样尺寸的紧凑级SUV是肯定在量产投放计划之内的。另外该平台是丰田最新的纯电平台,具有高度可拓展性,后期出自该平台的车型也很多采用了丰田和比亚迪合作研发的多项技术。

目前出自丰田e-TNGA架构的车型已经在中国上市了bZ4X,很快bZ3X轿车也会上市。目前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车的运动感十分强烈,尺寸较为接近bZ4X,采用了溜背设计。由于是概念车,因此内饰参考价值不大,但是可以大概估算出该车可能采用线控技术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幕,另外中控台“T”字区将会抬高成为一个“操作台”,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空间利用率。目前AM车镜有两种猜测,一种猜测认为该车可能和燃油车中的C-HR类似,定位运动紧凑型SUV。另一种可能就是配置大幅度提高,和如今燃油车中凌放HARRIER相似,成为高端紧凑级SUV,无论哪种定位都比较符合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安排。

斯巴鲁Crosstrek

斯巴鲁Crosstrek是斯巴鲁XV的换代车型,从外观我们就能看出XV的影子,目前这台车在本次车展中也是首发状态。从斯巴鲁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进口产品分析,预计该车将会在2023年下半年正式进口到中国市场。目前斯巴鲁XV在国内的售价为19.18-21.58万元,作为斯巴鲁的入门级车型,其依然搭载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

新款车型在外观的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前后车灯的灯组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对前后保险杠的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车展中,这款斯巴鲁Crosstrek只是中期改款车型,实际上全新换代车型在外观上的变化较大,并且将在2023年年初于日本本土市场上市,所以对于该展车我们仅供参考。有可能中国市场会同步更新中期改款,也有可能直接引进最新款车型。但无论怎样,全新的斯巴鲁XV是肯定会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车将搭载2.0升DOHC直喷发动机与e-BOXER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本文上面配图为北美版车型,下文配图为全新日版车型。

新款福特锐际

作为美国的本土品牌,福特带来了新款的锐际,目前国内的锐际为2020年上市的车型,要说确实应该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这次的新款车型正是基于现款车型进行的小改款。最突出的变化在于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中网采用八边形黑色设计,上方加入了横向贯穿的日间行车灯,车灯和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尾部整体变化不大,对于尾灯内部灯组进行了调整。

内饰方面整体变化不大,中控台的中央显示屏面积增大到了13.2英寸,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设计,预计动力系统不会有太大改变。但是有一个未知数,就是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十分注重车机系统的智能化,从EVOS和新蒙迪欧就能看出来,但是这两款车毕竟属于特供车型。不过探险者是全球车,竟然也采用了大面积的横向贯穿中控大屏,因此新款福特锐际的内饰还暂不确定是否和美版保持一致。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PHEV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PHEV是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在今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该车首发亮相。阿尔法·罗密欧目前在中国市场共有Giulia和Stelvio两款在售车型,但是即使是售价高昂的四叶草版本,阿尔法·罗密欧也依然将它们引入国内。所以作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阿尔法·罗密欧更加有理由把Tonale引进中国市场,这也完全符合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像新能源车型方面的转变。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PHE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而且车灯的设计致敬了之间的老款车型。依然采用具有特色的三角进气格栅,以及偏置牌照位置。轮圈采用了特色的花瓣式设计,车身比例也非常协调。Tonale目前在海外市场提供汽油版、柴油版、轻混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插电版车型采用了P2结构,和目前市场上的大众途观L PHEV车型的动力原理类似。插电混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75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6.2秒,纯电模式下的可行驶里程为80公里。

AM车镜总结:

以上是目前非常有可能引入中国的几款重磅新车,所以想要做“等等党”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忍耐住,没准明年上半年就会看到这些车陆续上市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