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空调吹白色粉末,官方发布说明:无害!免费更换蒸发器

2022年11月1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多位比亚迪海豚车主反映空调有白色粉末吹出现象,比亚迪官方一直在调查背后的真正原因,因此也没有着急发布官方声明。但是网上很多人等不及了,想看比亚迪的笑话。

近日,比亚迪方面正式针对海豚空调吹出白色粉末一事进行了回应。

在回应中,比亚迪称对此事高度重视,并且委托两家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得出了以下结果:

吹出粉末是由于个别车型的空调蒸发器异常导致的,里面的成分主要是氢氧化铝(常用于胃药),对身体无害。

并且车内空气中PM2.5 浓度小于50微克/m³,远低于国际化学品安全的吸入浓度限值4000微克/m³。粉末以大颗粒为主,通常会自然沉降在底部。如果不慎吸入也会被鼻腔过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同时,比亚迪也公布了处理结果:1、可以免费到4S店检测,如果有此迹象,可以免费更换蒸发器,进行空调管道清洗,彻底解决问题。2.假设没有检测到此迹象,只要车主有疑虑的,可以免费更换蒸发器。3. 经过检测 蒸发器故障进行更换的车主,由比亚迪授权维修方,赠送常规保养2次。4. 同时对更换后的蒸发器,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保修期。

厂商承诺此保修方案适用于全国比亚迪车主。

关于海豚空调的问题,我认为是偶发事件。因为一款汽车有上千个零部件。每一个零部件往往是多家供应商提供。因此此次事件中,可以断定是由于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不合规的蒸发器造成的。因此更换了蒸发器之后就可以解决问题。此前已经售出的比亚迪海豚中,个别车型空调出现问题,而另一些车型没有出现问题。

其次,比亚迪海豚是比亚迪海洋网络下的一款新车型,去年8月,比亚迪海豚正式上市,售价10.28至13.08万元。数据显示,海豚10月最新销量达到2.5万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六位;1至10月海豚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2位。

如果比亚迪海豚空调的问题真的特别严重的话,那为什么上个月还有这么多的人选择购买呢?这就很说不通了。所以我认为比亚迪的空调问题,未必像网上说的那么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