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系列车型价格大跳水,传统大厂一发力,就这?

2022年11月19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今新能源车的降价行为已经屡见不鲜,其中包括特斯拉、蔚来等在内的车企还因为忽视老客户的权益而引起过一些维权行动。

11月16日,奔驰对旗下新能源车系也进行了调价处理,其中EQE车型下调5万-5.07万元,EQS车型下调20.46万-23.76万元,降价幅度巨大。同时,奔驰还将为已提车的老客户提供了保价服务,届时车主可以通过当地经销商获得差价补偿。

车企不会无缘无故地进行降价,如果说特斯拉的行动是争取市场定价权的积极进攻,那么奔驰此次则只是面对惨淡市场的被动防守,可以说此次汽车的发明者暂时败给了车圈新贵。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今年10月,奔驰EQE、EQB、EQA和EQC的销量分别仅为678、133、94和6辆,几款车型相加对品牌销量的贡献也没超过1%。或许,奔驰敢于对车主进行保价也有这方面的因素,毕竟就销量来说,奔驰即使给车主补偿也不会亏损太多,而且还可以给自己落个好名声。

不过,靠烧钱降价换来的好名声终究是不能持久的,不然我们也无法解释特斯拉的爆火。事实上,奔驰从入局开始就已经输在了定价上。在调价之前,EQE的售价为52.8万起,EQS的售价为107.96万起,相应的E级的售价为43.68万起,S级的售价为94.68万起。对于选择奔驰的这种传统品牌的客户来说,新能源对他们来说可能本身就不是优先选择,同品牌燃油车型超10万的价差就更加劝退了,奔驰此次第一就是败在了自家手里。

另一方面,奔驰的定价或许是出于对自身产品和品牌价值的自信,不过市场结果直白地告诉了奔驰:你自信过头了。在EQE的对手方面,蔚来ET7等车即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而且现在自主冲击高端的价格区间大多聚集在50万级别,在性价比优势面前,奔驰这个本身在新能源领域就没有特别突出表现的品牌在品牌价值方面的优势便没那么明显了。

在EQS的对手方面,其则是已经定价到了保时捷Taycan的高度,同时也和特斯拉Model S相撞,前者是保时捷,后者也不能说其品牌价值低。另外,比亚迪前不久也宣称要推出自身的百万级品牌仰望,到时候这又会是一波针对高端市场的冲击。

在商业市场中从来没有永远的胜者,在世界能源结构面临调整的现在,传统车企无一不在面临着一场企业座次的大洗牌,我们当然不会否认奔驰在豪华领域百年深耕积淀下的底蕴,但面对新贵们,若其没有为自己的产品找好合适的市场定位,那么最后的结果也是难以乐观的。

或许我们还记得宝马曾经有款很火的小车叫i3,现在在新势力的绞杀下,这款小车已经完全没有竞争力了,而此次奔驰降价,也并非自降身价,只是回归了其在市场之中的合适定位罢了。至于车迷们一直以来所调侃的,“传统大厂一发力,新势力就XX”这个梗,以奔驰为首的传统豪华品牌在短时间内恐怕都别想摘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