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版坦克300、百万级五菱超跑,这些新车或将明年入华

2022年11月19日 23:0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四大车展中广州车展延期、北京车展停办、成都车展只办了四天就停办(北京车展与上海车展每两年一届,交替举办)。因此国内车迷今年在线下展厅接触新车的机会少之又少。

图片来自特斯拉

不过从2018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汽车是其六大展区之一。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上,40家世界汽车工业企业参展,15家知名车企带来了重磅新车。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进博会上出现的新车,很有可能在第二年进入国内市场。

福特Bronco/F-150 Lightning

自进博会举办以来,福特从未缺席过。本届进博会上,福特最值得关注的车型有两台。

首先是硬核越野车Bronco。这款于1966年诞生的硬核越野车,被很多认为是坦克300的借鉴车型,特别是二者的大灯、车尾设计确实有部分相似之处。

图片来自福特中国

此次福特在进博会上展出的是4门版的Bronco Badland,其前悬带有Dana AdvanTEK强化差速器,后悬则为Dana 44 AdvanTEK整体式后桥。四驱系统分为两个版本,基础版需要手动操控两挡电控分动箱,高级版则能自动切换。

图片来自福特中国

如果你等不及官方引进,当下无论是Bronco,还是基于锐际平台开发的Bronco Sport,都能通过平行进口渠道买到。

图片来自福特中国

福特还带来了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外观方面与现在的F-150并未有太大变化,车头的贯穿式灯带昭示了其纯电的身份。

图片来自福特中国

动力方面,F-150 Lightning前后轴各搭载了一颗电机,系统总功率为563马力,0-60mp/h(0-96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续航里程320英里(约514公里)。此外,其对外放电功能在停电时提供长达三天的全屋供电。

科尔维特Z06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通用就宣布将会开启在华高端进口车业务。进博会的前一个月,通用为其进口业务在中国推出全新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这里的道朗格取自通用汽车创始人威廉·杜兰特(William "Billy" Durant)。

图片来 自道朗格TheDurantGuild

通用此次在进博会上带来的车型,悍马EV我们此前已经介绍过很多次,这里只聊被喻为“五菱王”的科尔维特Z06。

图片来 自道朗格TheDurantGuild

相比科尔维特Stingray车型,Z06的性能更强、车身更宽,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T6的5.5L V8引擎,红线转速高达8,600rpm,在8400rpm时能输出670马力,峰值扭矩624N·m,0-60mp/h(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6秒。这是量产车上有史以来最强的自然吸气引擎,并且也很有可能是自然吸气引擎最后的绝唱。

图片来 自道朗格TheDurantGuild

海外版本科尔维特Z06硬顶版的起售价为106,395美元(75.75万元),不过4.0L以上排量税率高达40%,可以预见,进入国内的科尔维特Z06并不会像美国那样便宜。

特斯拉Model S Plaid

特斯拉在进博会上带来了第二代Model S和Model X,这两辆车也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不过在国内出现倒是第一次(最后这两辆车又运回了美国)。

Model S 图片来自特斯拉

首先动力,Model S Plaid搭载了三台独立的电机,最高能输出1000+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2.1秒。

Model X 图片来自特斯拉

我们知道电机在高速旋转时可能会直接解体,因此电动的极速一般都不高,那些极速高的电动车一般都会加入变速箱,而Model S Plaid在没有变速箱的前提下,极速达到了322km/h。这主要是得益于特斯拉为电机的转子加入了碳纤维保护壳。足以见得特斯拉在技术上还是具有一定幅度的领先。

Model S 图片来自特斯拉

另一个改变则是特斯拉去掉了圆形方向盘和物理挡杆,要使用手动需要常触无线充电板的底栏,以激活底栏底部的档位触摸按钮。怎么说呢,特斯拉能给你挡位触摸按钮就不错了。

现代 NEX0 中国版

今年进博会汽车区展台最值得关注的其实是现代,带来了IONIQ(艾尼氪)品牌首款轿车IONIQ6、起亚首款电动轿车 EV6 GT-Line,以及氢能源车NEXO。

IONIQ6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集团

NEXO依据中国法规开发,储氢罐的压力由海外版的700bar降低到了350bar,三个储氢罐能的容积为156L,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0km。

NEXO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集团

在进博会期间的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部长吴雁冰明确表示今年还将引入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这将是中国普通消费者能买到的第一台氢能源乘用车!

NEXO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集团

不过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加氢站数量为270多座。不过我们在地图上搜索后发现,北京共有6座加氢站,其中4座为暂停营业状态。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也没有多到哪里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