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数次警告不听,日本一意孤行,果然出了大问题,后果很严重

2022年11月19日 23: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4月,不顾外界反对,日本一意孤行批准福岛核废水入海方案。消息一出,大量国家言辞批评,不过其不知悔改且“越挫越勇”。近期,福岛核电站因特殊原因再次出现泄漏事故。

7月9日,据媒体报道,8日东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称,在前几天对福岛核电站的排查时发现其中有2个存放核废弃物的金属储存器出现泄漏情况。对于泄漏的原因其表示称,因为容器顶部出现缝隙导致雨水进入,进而导致核废水泄漏。

而这两个容器的核废水放射性物质浓度,东京电力公司指出,大约为每升7.9万和3.3万贝克勒尔。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容器泄漏的核废水虽直接排入小水沟,但由于附近有一条通往大海的河流,很可能其已融进海水。

事实上,此次海水事故虽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自然因素,但客观来说主要原因还是在日本方。据报道,自4月15日起, 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的5338个装有同等污染程度核废料金属容器摸底排查,截至时间6月底,已有3467个完成排查,而其中有276个出现凹陷,272个出现腐蚀。

对此,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称,已采用含有玻璃纤维的胶带修补。核废水的危害和重要性显而易见,可对于这些装有核废水的金属容器其却只是采用胶带修理,可想而知,这些腐蚀和凹陷的容器会出现何种情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核废水方面,中国曾多次发出警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于记者会上表示称,日方单方面作出排海决定可以说是无视民心,罔顾承诺。我们再次敦促日方,在同各利益攸关方及有关国际机构等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目前来看,这次核废水事故造成的危害已无法挽回,但这并不代表着不去惩罚日本,而且一定程度上来说应该要严惩。从东电公司对损害的核废水容器的修补中就可以看出,日本对核废水并不在意,而这就说明其未来极可能会做出偷摸排放行为。

在此情况下,对于这次核废水泄漏事件,国际社会势必要严厉惩治。福岛核废水事故重大,希望日本理性看待事实,切莫因眼前的经济利益,置全球安危于不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