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比亚迪惠州工厂失火,官方通报:无人伤亡

2022年11月19日 23:39:02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文 | Autodealer综合

11月18日,比亚迪惠州工厂起火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网传视频显示,火灾发生后,整座厂房被浓烟笼罩,其间闪动着火光,一旁停靠着消防车,消防人员正在全力灭火。

当天,惠州大亚湾开发区信息发布平台“大亚湾发布”发布消息称,当日19点14分,位于大亚湾西区比亚迪三期F6厂房发生火情,区消防大队接报后迅速前往救援,区相关部门也迅速赶赴现场指挥,21点30分火情得到有效控制。过火建筑物为钢架结构,现场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无易燃易爆物品,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比亚迪在惠州大亚湾区有三家独立法人公司,包括惠州比亚迪电子、惠州比亚迪电池和惠州比亚迪实业,其中成立最早的是惠州比亚迪实业。据了解,惠州工厂是比亚迪在国内九大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涵盖手机零部件、充电电池、汽车零部件三大领域,总占地面积约17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于2006年6月启动建设,占地约51万平方米,主要是精密金属制品工厂,负责CNC、金属加工、工艺(打磨、化抛、清洗),占据了大亚湾比亚迪半壁江山;二期项目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81万平方米,主要是汽车零部件(变速箱、减震器、连杆等)、光源工厂(LED);此次发生火情的是比亚迪三期,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包括ABU(手机显示网关)、手机后壳/配件及电脑配件等。

狂奔之中,比亚迪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据董事长王传福介绍,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比亚迪花费了13年时间,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用时1年,而从200万辆到300万辆,比亚迪仅花了半年。

另一方面,比亚迪海豚空调喷出白色粉末现象也引来了关注,官方11月18日晚因此正式发布另一份说明回应这一关注。比亚迪表示,经过两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此现象由海豚车型个别空调蒸发器异常引起。经机构检测,该粉末的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铝(常用于胃药),对身体无害。如有疑虑,可进店免费检测。如有此现象,可进行蒸发器免费更换及空调管道清洗,以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